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体育局:助力冬奥会 冰雪运动丰富多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昨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带领市体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在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介绍了天津冰雪运动在2019年的快速发展以及推动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情况。

李克敏说,为支持办好北京冬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扩大冰雪运动项目人口,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意识,由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人民政府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已于今年12月12日在津举行。

正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广场举办的天津冰雪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活动区域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10000名游客。天津嘉年华主要包括炫彩冰场、冰球场、速度滑冰体验赛道、趣味滑道、冰滑梯、戏雪区和雪圈道。整个冰面由表演场地、娱乐场地和赛事场地组成,推广大众冰雪运动。

为丰富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天津于12月9日至12日举办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邀请了俄罗斯青少年冰球队来津,加强体育文化交流。12月15日,我市承办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该项赛事是2022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短距离项目预选赛和积分资格赛,邀请了10多个国家近100名专业运动员参加男女短距离项目角逐。12月16日,我市承办了滑向2022—全国大众滑轮(越野滑雪)城市挑战赛(天津站),来自各地的大众越野滑雪爱好者汇聚滨海之城,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愉悦。12月13日至17日,我市承办了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邀请冰壶项目世界排名前列的队伍参加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其中,国外男女队各6支,中国男女队各2支,共16支队伍,进行5天64场精彩比赛。12月19日至12月22日,我市承办了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专业组),12月28日至30日,我市举办了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俱乐部组),邀请全国青少年滑冰运动员来津参加全国顶级U系列滑冰比赛,进一步深化青少年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和U系列竞赛体系,让滑冰比赛以全新的面貌和活力展现在大众面前。

明年,天津将首次组团参加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预计将有200多名选手参加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雪车、钢架雪车、冰壶、冰球、陆地冰壶、轮滑冰球、轮滑等14个项目的比赛,在冬运赛场上展现天津健儿风采。在已结束的钢架雪车男子单人比赛中,闫文港为天津夺得了首枚冬运会金牌。明年,天津将举办2020年天津国际冰联男子U18乙级B组冰球世锦赛、天津市第十五届冰雪运动大会、京津冀越野滑雪(滑轮)挑战赛、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天津站)、天津市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冬奥情、冰雪行”冬奥知识巡展等一系列赛事活动,让天津冰雪爱好者既能看赛事又有机会参与,在家门口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此外,市体育局今年新建和改造了多个能够举办冰雪项目比赛的体育场馆。今年1月,天津体育馆改造成为综合体育馆,该馆能够在一周的时间内转换成专业滑冰场,能够举办短道速滑、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等项目的专业赛事。4月初,原体工大队的蹦床馆改造成为天津冰壶馆,承接了第十届残运会冰壶比赛、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冰壶与地掷球全能项目的冰壶比赛,目前该场馆作为天津冰壶队的日常训练场馆。12月初,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旁,新建了骨膜结构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全国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就在该场馆进行。新建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今后将会对市民正常开放。(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