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交委系统两处长被严肃问责,受到免职处理》在天津干部群众中引发反响

昨天,《市交委系统两处长被严肃问责,受到免职处理》的报道一经刊发,在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高度关注和反响。市交通运输委在推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中,因有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导致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车辆大量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严重不便,对我市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市委有关部门责令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对2名相关责任人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予以免职处理。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镜鉴,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查找不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时刻保持为民情怀、关注百姓意愿,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念好“人民大学”,善用换位思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通过各种途径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批评和建议,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是对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

“市交委系统两名处长因不作为乱作为被免职,教训深刻。问题虽然发生在极少数人身上,但足以引起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警醒和反思。”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艳中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市级机关处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主人翁意识,努力做一名称职的机关干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近年来,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疾风厉势问责来逼促责任落实,推动党员干部转理念改作风,积极履行好使命担当。东丽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彦表示,市委对市交委系统两名干部严肃问责,充分彰显了持续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行动,向不作为乱作为宣战的鲜明态度。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这一点要刻印在心中!”市司法局党建处处长王雷表示,市交委系统两名处长在高速公路ETC发行工作中受到问责,自己深受触动,倍感警醒。要查找和改进在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在本职工作中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

“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能力水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摆正位置,担当担责,为加快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王雷说。

加强调查研究

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问题,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严重阻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阻碍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昨天,《市交委系统两处长被严肃问责,受到免职处理》的报道得到新媒体广泛转发,一时间“霸屏”朋友圈。网友纷纷留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

“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同时一定要俯下身子广泛开展调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制定出切合民意、符合群众需求的政策。”

“安装ETC是好的,方法不对也不行。揠苗助长拔的是百姓的权益,是长不出好结果的。”

“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政策,结合实际认真落实政策,真正做到便民惠民。”

“缺乏调研一刀切,归根结底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树得不牢,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正确履行职责,真担当,善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这一决定点赞 !支持!”

“只讲做不讲实,只谈面不思里,纵使做了千万件事也只能是给百姓生活增加阻碍,不作为和乱作为都是不正之风,理应受到处理,立查立纠。”

……

广大网友的留言情真意切,一针见血。做事情心里有没有装着老百姓,是不是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老百姓的感受是最真实的。各级干部要加强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中,聆听群众心声、尊重群众意愿,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坚决杜绝关起门来考虑问题、作决策,不主观臆断,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