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体育惠民 让市民越动越健康 天津市体育局负责人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30日,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带领多位体育局处室负责人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在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中,公布本市体育工作年度答卷。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逐项进行了解答。

加大场馆开放力度

在昨日的直播现场,有网友询问,明年本市向社会低价、免费开放的体育场馆数量是否会增多?

对此,李克敏回应,明年本市12个体育部门所属大型体育场馆继续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2019年,本市体育设施“五个一”工程建设有力推进:西青区体育中心、宁河区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和体育公园,津南体育公园等已竣工投入使用。河东区体育场、体育馆,西青区体育公园正在改扩建当中。2020年以后,河西区体育场、体育馆,南开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河北区体育馆,北辰区游泳馆,宝坻区体育场、游泳馆等体育场馆将逐步列入建设计划。

手机能找社体指导员

家住南开区嘉陵道的景先生打进热线电话,表示自己想健身,希望有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锻炼。

“目前,本市已培训了4万多名社体指导员,但与市民的健身需求相比仍有较大缺口,很难为每一位健身群众提供周到的服务。”李克敏表示。市民如想找到适合自己的社体指导员,有两个途径可以选择。一是加入健身组织,因为每个健身组织都有社体指导员进行健身指导。二是通过“享锻炼”社体指导员工作平台寻求帮助。“明年,我们将继续加强‘享锻炼’平台的建设,通过短视频、视频课程、直播等方式,为社体指导员和健身群众之间搭建便捷的沟通桥梁,让健身群众通过手机App了解健身知识,与社体指导员沟通。”李克敏说。

体惠卡服务再升级

2017年本市开始发行体育惠民卡,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身实惠。2019-2020年度,体惠卡已经发行了47558张,但市民在申请和使用体惠卡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一些问题。

关于“体惠卡”和相关App的开发,李克敏解释说:“目前,体惠卡出现一卡难求的情况,说明市民对体惠卡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市民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我们会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增加发行量。”此外,“津体惠”App目前已经完成开发测试,待有关部门完成审批手续,取得应用认证后,便可具备上线运行条件。“津体惠”App上线后,将增加活动推送功能,方便市民及时了解签约服务单位的活动信息,参加体育惠民活动。

家门口享冰雪运动

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市民对冰雪运动的参与热情日益高涨,昨日市民杜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呼吁体育部门多为群众提供参与冰雪运动的场地。

对此,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仲权表示,将根据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商业冰场低收费扶持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专项资金补贴商业冰场低收费开放。此外,将根据中央转移支付的“百城千冰”专项资金,在滨海新区、西青区、津南区,以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万全小学等建立室内外冰场、袖珍冰场,供市民进行滑冰体验。今年,借助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津举办的契机,本市已开始着手进行室外冰雪嘉年华活动。目前,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北广场、银河购物广场、民园体育场等地均举办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李克敏表示,新建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未来将会对市民开放。此外,将通过开展雪上赛事和雪上群众活动的方式,让更多滑雪爱好者到蓟州的3家滑雪场参与滑雪运动。其中,天津市第十五届冰雪运动大会启动仪式今天在盘山滑雪场举行。这个雪季,本市还将在蓟州的滑雪场举行滑雪冬令营、京津冀大众滑雪比赛等赛事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雪上运动的魅力与激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