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强冷空气袭击津城 市民在最冷中跨年

强冷空气昨天来袭津城,本市气温骤降,在蓟州区青甸洼湿地由于降温河水迅速大面积结冰,尚未南迁的上千只绿头鸭等候鸟与当地的家鹅“抱团取暖”,成为冬日里有趣的景象。

本次寒潮堪称“实力派”,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多地迅速“冰镇”,30日,哈尔滨、沈阳、济南、北京、天津等多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新年第一天,津城天气晴冷,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1℃至2℃,但早晨气温市区仍只有-8℃左右。

气象专家表示,2019年12月30日,津城受大风影响,气温骤跌,但是降温并没有结束,31日,北风由5—6级减弱为3—4级,但气温持续走低。31日夜间是此次寒潮最冷阶段。市区最低气温或达-9℃,北部最低气温-15℃左右,甚至到2020年1月1日早晨,户外仍是冰冻模式。

往年数九时期,津城曾出现持续性低温情况,甚至持续时间更长,今年一九的气温普遍不算低,即将进入二九才出现寒潮,持续低温仅两天时间,和往年相比,并不算太冷。周三迎来新年第一天,天气以晴为主,风力减弱,白天气温有望升至冰点以上了,目前来看,1月2日至4日,冷空气偏弱,津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最高气温3℃至5℃,5日开始转阴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再次下跌。

总体来看,受跨年寒潮影响,2019年最后两天,我国东北地区东部、黄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剧烈降温,部分地区降幅达10—12℃,局地14℃以上,并伴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雨雪较少。

今日本市,晴,西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9℃至-2℃。全国大部地区在晴冷天气中迎来新的一年,各地气温起伏剧烈,人们需调整着装,注意保暖。(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