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买提江合约到期将成为自由身 泰达努力推进续约

时间已接近2020年元旦,冬歇期临近尾声,泰达队将士们即将收假回归开始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备战,但球队中的部分球员续约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其中,买提江的续约情况颇受天津球迷关注。由于12月31日之后,买提江与泰达队的合同即将结束成为自由身,因此他下赛季最终加盟的球队最快在两天内就将揭晓,虽然谈判存在诸多变数,但泰达俱乐部一直致力于推动买提江完成续约,希望这员大将能继续为球队效力。

买提江出自鲁能青训体系,2010年曾被租借至河南建业,后又回归鲁能。但在人才济济的山东鲁能,买提江较少获得出场机会,直到2014年,他正式转会至河南建业,并在球队逐渐成为主力,并成为建业中后场核心球员,但2016年,由于自身状态问题,买提江未受重用,2017年,处于低谷期的他选择从河南建业转投泰达,并签订了3年合约。在泰达效力期间,买提江被施蒂利克从原先场上的左后卫改造为中场球员,之后他的进步神速,工兵型的特点与传球能力也正是泰达所需,并成为泰达队中场攻防转换的枢纽,尤其是他在2018赛季的优秀表现,也帮助他入选当时里皮执掌的中国国家队。

在泰达效力的过程中,买提江重新回到职业生涯巅峰状态。2018赛季结束后,曾曝出江苏苏宁意图引进买提江的传闻,当时泰达队与买提江的续约谈判也始终无果。不过,经过一番波折之后,买提江还是在2019赛季留在泰达继续效力,最终球队位列中超联赛第7位,这样的好成绩自然也离不开买提江的努力与付出,过去的一个赛季,买提江共为泰达贡献1个进球与6个助攻。除了俱乐部的良好成绩,2019年买提江也继续入选国家队征战了世预赛与东亚杯的比赛,身为国脚且状态不错的买提江工作合约到期,自然也吸引了诸多中超俱乐部的兴趣与关注。据沪媒爆料,上海上港有意在新赛季里引进买提江加盟,并率先与买提江取得了联系,不过,上港俱乐部随后却否认了此事。

除上海上港之外,买提江也受到了其他数家俱乐部的关注。这其中除了去年曾传出过“绯闻”的江苏苏宁外,还有大连一方与一家“某北方俱乐部”。当然,泰达队也始终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与买提江完成续约,由于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各职业俱乐部暂缓签署球员工作合同的通知》的缘故,球队的他续约谈判不得不搁置到近期才得以推进,不过买提江很受德国老帅施蒂利克的垂青,且年龄正值28岁当打之年,又能够司职场上如左后卫、后腰甚至左前卫多个位置,如果买提江能够最终留在泰达,他也可以确保自己在新赛季的核心地位,这无疑能为球队与球员带来“双赢”。虽然目前为止买提江本人并未表态,最终出现任何结果都存在可能性,但随着球员马上将转为自由身,最终结果很快就将揭晓。

买提江的续约工作推进的同时,泰达也正在推进与后防外援巴斯蒂安斯的续约。由于2020赛季中超将实行“上4、报5、注6”的新政,这也让巴斯蒂安斯继续效力泰达的可能性大大提升。考虑到2019赛季中外援频频受伤导致施蒂利克出现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除续约巴斯以外,2020赛季泰达队势必要引入第5外援,而受到足协新政限制,不论是巴斯蒂安斯的续约还是第5外援的签约,年薪都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因此,泰达队最终将以什么样的外援构成征战新赛季还要拭目以待。(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