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宝坻区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5年签约北京实体项目321个

天津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宝坻区抢抓机遇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情况。五年来,宝坻区累计签约北京方向实体项目321个,其中包括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国家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中信国安新能源等一批高质量平台和项目。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宝坻区发挥区位优势,确立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接地、科技绿色产业重镇、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四个功能定位,构筑高质量承接平台,今年以来共落地北京方向的实体项目22个,总投资达到69.1亿元。在谈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214.4亿元。

在引进的北京方向实体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占绝大多数,首航、盈创汇能、复兴国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投产,带动了宝坻区新能源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两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今年前三季度,该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7.5%。

宝坻区政府联合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打造的产城融合平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被纳入国家“2+4+46”京津冀产业转移承接重点平台,也是本市“1+16”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的重要平台。宝坻区围绕“智能制造中心”的定位,重点承接北京市辐射出来的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同时配套生产性服务业。目前,科技城内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已全面启动,新松智能科技机器人研发生产等17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另有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20个项目签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