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遇困难拼劲不能丢 备战总决赛天津女排从零开始

虽然半决赛连胜两场战胜卫冕冠军北京女排提前晋级总决赛,但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没有被球队高歌猛进冲昏头脑,而是及时总结半决赛,尤其是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在球队今日正式开启的总决赛备战中去尽快解决和改进。天津女排代理主教练王宝泉认为,虽然球队目前是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但接下来的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全队要从零开始,力拼每一场,“球队不能把本赛季至今保持全胜战绩当成一个包袱,我们要甩掉这个包袱,我也要求队员要从零开始,去力拼每一场总决赛。”

半决赛客场3:2战胜北京女排之后,天津女排全队当晚八点从北京乘坐大巴返回天津,球队抵达天津驻地时已是晚上十点多。昨天,天津队对半决赛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总结。王宝泉认为球队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今天全队以调整为主,也召开了半决赛的总结会。上一场比赛,球队在决胜局发挥得很出色,而北京队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随后两局心理反而没有包袱,放开了打,全力地去冲击咱们,发球、一传、一攻和拦防都发挥出来了,尤其是她们的外援接应鲁尔克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发球给我们的一传造成很大的冲击,她的发球势大力沉且落点刁钻。”总结会上,王宝泉重点强调,在球队遇到困难或遭受对手冲击时,场上的队员不能松劲,要发扬天津女排精神,“拼劲不能丢,要敢于与对手拼每一分、争每一分。技术环节像一传起球、调整传球、防守小球和网口球处理等都要去提高和加强,而且要控制好自身失误,上一场比赛失误有些多,这些问题也需要通过接下来的备战训练去解决和改进。”

尽管总决赛的对手还没有产生,但王宝泉要求全队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相比之前的比赛,总决赛会更激烈,会面对更多的困难,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我也跟队员讲,大家要做好每场比赛打满五局的准备,而且总决赛是五场三胜制,在接下来的备战期,队员要调整好身体和心理,储备好体能,以一个好的状态迎接总决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