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泰达金控牌照申请步入冲刺阶段 八朵“金花”竞芬芳

备受瞩目的泰达金控牌照申请工作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

申请金控牌照,必须有实力保证。一年来,在天津市金融局和市国资委的具体指导推动下,泰达控股及所属金融企业一直在持续深化金融改革,所属金融企业从资产规模、营收到经营利润均持续稳定增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其旗下八朵“金花”表现皆可圈可点。其中,泰达国际股权已全部归集至泰达控股,为金控牌照申请创造了有利条件;渤海银行作为国内首家非上市公司成功发行200亿永续债,营收同比增长23.47%,净利润增长11.27%;北方信托积极推动业务创新,探索开展慈善信托、消费金融及债券承销等业务;渤海证券喜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奖项,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提质增效工作亮点突出;泰达宏利成为行业首批养老目标基金(FOF)获得发行资格的机构;恒安标准人寿成功获得首家合资公司养老金牌照,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天津信托混改进入收官阶段;联合信用估值大幅提升。

在申请金控牌照的过程中,泰达控股一直在强化所属金融企业的产融协同、融融协同。产融协同方面,推动所属各金融机构积极对接泰达电力、泰达航母、泰达绿化等重点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融融协同方面,在市场营销、消费金融、资产管理、科技金融等领域建立了协同框架,银行、信托、寿险、财险在金融产品交叉销售领域合作成果丰硕。

所谓金融控股公司,根据人民银行今年7月底发布的相关征求意见稿,指的是“依法设立,对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类型金融机构拥有实质控制权”且符合一定条件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新规明确要求“金控公司将持牌经营”。

业内指出,金控牌照的申请,有利于泰达控股聚焦金融产业、实现产融协同发展,对整个天津市金融业改革发展亦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