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加强环境噪声管理树立环境管理优秀居住小区典范:166个“安静居住小区” 有您家吗?

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全市2019年度新创建及复测合格的166个天津“安静居住小区”名单。通过创建“安静居住小区”,本市进一步加强环境噪声管理,树立一批环境管理优秀的居住小区典范,让群众享受到安静的居住环境,有效提升了居民环境生活质量。

让市民享受“静生活”是美丽天津建设的内容之一,本市生态环境部门采取多项治理措施,让城市减声降噪静下来。市生态环境局依据《天津市安静居住小区验收办法》和“安静居住小区考核指标”,对2019年度各区生态环境局申报新创建的“安静居住小区”进行审核,对建于2003年、2005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的已创建“安静居住小区”进行复测,其中11个新创建小区和155个已创建小区符合考核指标。其中,今年本市新创建的11个安静居住小区名单分别为星美御(和康名邸)、博轩园、秀江园社区、河怡花园、熙和园、逸墅苑、绅湖公馆、南益名士华庭、南益玫瑰苑、尚苑小区、悦城花园。

“安静居住小区是指满足居住小区噪声白天低于55分贝、夜间低于45分贝,小区绿化率或硬化率达到35%等多个条件的小区。我们对已获得称号的小区每两年进行一次复测,对管理不善、达不到考核标准的小区,取消其‘安静居住小区’资格。”市生态环境局气候处工作人员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