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创新“线上+线下”扶贫 精准帮扶助甘肃贫困县脱贫

从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河北区“精准脱贫攻坚克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区创新“线上+线下”扶贫,打通产销对接堵点。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对口帮扶的甘肃省玛曲县已经实现脱贫摘帽,清水县也已通过初验并完成了公示。

“今年,河北区实施精准扶贫,千方百计寻求消费扶贫有效路径,全力拓展线上、线下两个扶贫市场。选取有资质企业搭建消费扶贫线上平台,将扶贫产品集中上线展销,为消费扶贫提供了一站式线上渠道。”河北区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刘云光介绍说,该区还引入易居乐农旗下扶贫助农平台——乐农社,拓展全国性推广展销平台,双重平台叠加,最大限度开发线上市场。另一方面,河北区拓展线下扶贫渠道,发动驻区企业、菜市场、超市、综合体等消费主体参与扶贫共建,深挖受援地区产品,搭建线下展销平台;鼓励菜市场、商场等扩大布局扶贫专柜,建立跨区域流通渠道和市场;促成南口路菜市场与清水县共建扶贫仓储冷库,畅通仓储流通环节,稳定供需合作渠道。

据介绍,今年河北区总共为玛曲县、清水县拨付财政帮扶资金668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5%,其中用于扶持产业发展资金占比达到61%,消费扶贫总金额高达5000万元。同时,该区引导5家企业到结对县投资,实际投资额3165万元,吸纳就业带动贫困人口3721人,在各领域总共开展了47个帮扶项目,实现带贫11745人。为引导群众就业,该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期747人次,并邀请专家进行创业分享会。此外,河北区区级领导、正处级领导干部与贫困户作为结对认亲对象,共与两县结对认亲153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