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卡1922老古董 穿越最美新网红 这样的天津你还不来?

 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满足大众多元化出游需求,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消费市场添了一把火。

来到天津玩什么?我来为你规划。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40条“天津旅游精品线路”,涉及文化博览游、名人故居游、亲水休闲游、山野名胜游、津夜荟萃游、红色记忆游、津城工业游、网红打卡游、冬趣风情游、京津冀主题游等十大主题,为津城旅游注入浓浓文化内涵。

在这些线路中,不仅包括五大道、天后宫、盘山等我市知名景点,人气夜市、滨海图书馆、星巴克臻选店等“新晋网红”也被列入其中。

今年8月底,在原浙江兴业银行大楼基础上改造提升的星巴克臻选恒隆广场旗舰店正式开张纳客,这座建成于1922年的老古董焕发了新活力,成为金街地区乃至天津的新“打卡”地。自星巴克开业以来,恒隆广场的总体客流同比提升约19%,总体销售也提升约13%。

湖南人刘飞趁着出差的机会特地到这里体验了一次“穿越”。“在喝咖啡的同时还能看到文物、了解历史,感觉非常奇妙!”她对记者表示,天津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地方,既有民俗文化也有异国风情,听相声、逛洋楼都非常值得亲自来感受。

在金街地区,像这样的历史文物约有30处。今年,金街被列入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为充分挖掘历史资源,提升消费环境,我市编制了《天津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实施了慢行系统改造、业态调整等一批重点项目。明年,金街主题的特色城市礼品、书籍和文创产品也将与公众见面。截至目前,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近60%,1至11月,步行街客流量达到1.15亿人次,同比增长21.2%,不久前还正式获评国家4A级景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国庆期间,天津接待游客1043.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12.1%、10.3%。

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刚接受采访时介绍:“天津的城市居民已经达到了1500万人,拥有相当比例的外来人口,具备发展夜间经济的基础和条件。同时,天津市独特的城市风貌和交通条件使夜间经济具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首先,天津的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和海河风景区独特的域外风光,不仅能够吸引本地消费者,而且能够吸引外地的消费者观光和休闲。其次,天津拥有浓郁的相声和戏剧文化,能够为夜间休闲者提供文化享受。再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尤其是便捷的城际交通,使天津市的夜间经济的消费者来源更加广泛。”

休闲旅游、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消费有没有升级、结构有没有优化,在服务上的支出是重要参考。据统计,前三季度我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长7.9%,其中,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长达到了10.8%。

知不足,补短板,挖潜力,提质量。随着我市消费环境不断改善、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消费层级逐步提升,天津正迎来转型发展、积蓄动能的关键期,消费这个经济发展压舱石分量更足,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