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保税区打造行业一流智能制造基地

全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保税区开建

昨日,我国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在天津港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该基地将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进行试点探索,致力于打造行业一流的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逐渐构建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服务的全流程“智能海工制造”体系。

作为我国规划建设的首个海洋油气生产装备智能制造基地,该基地位于保税区临港区域,由中国海油旗下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工程”)投资、建设和运营。据悉,基地规划面积57.51万平方米,码头岸线长度1631米,设计产能约为7.1万结构吨/年。总建设共分两期,一期工程预计于2021年9月建成投产,全部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年底完工投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基地将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建设思路,先期完成3条自动化海工生产线、1个智能立体仓库的建设,实现板材切割下料、单层甲板片及工艺管线车间预制、中小件物料存储等生产环节的自动化升级,并以点带面逐步推动全生产链条的智能化落地。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海油工程将与行业内的优势资源积极对接,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部署和要求, 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针对智能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展开自主攻关和联合攻关,进而实现整个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天津港保税区、天津市乃至全国的海洋油气生产装备制造行业不断向高端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我国海洋油气生产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进而实现从“海工制造”到“海工智造”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