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真情援疆 精准扶贫──访新疆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援疆前指项目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京津冀协同综合处副处长李玉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岁末年初,天津第九批援疆干部即将完成压茬交接,回到阔别三年的家乡。现任新疆和田地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援疆前指项目组组长,市发展改革委京津冀协同综合处副处长李玉福抓紧最后时间,依然奔波在推动协调帮扶项目建设的路上。

当记者拨通李玉福的电话,他刚从策勒县调研回来。“这趟是去协调落实多胎肉羊扩大生产规模的项目。”这一年,和田地区策勒县的肉羊养殖户都特别高兴──得益于天津援建的种羊场辐射带动作用,当地肉羊养殖业赢得了市场经济效益,同时也带动吸纳了更多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

在南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促就业是主要的扶贫方式之一。天津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和民丰县,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探索出策勒“产城融合”、多胎肉羊“四级扩繁”等精准扶贫新模式。按照新一轮全国对口援疆工作要求,80%以上的援疆资金安排使用到县(市)及以下的基层,因此李玉福大部分时间都忙碌在援建项目一线。三年来,他团结带领援疆同事和地区发改委干部,组织优化“十三五”天津援疆规划,推动落实各类援疆资金到位17.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230多个。平均每周到东三县现场调研,统筹协调地区援疆办等部门,推动援疆项目有序实施,累计行程近万公里。

仅天津援建的多胎肉羊扶贫项目,通过打造“龙头企业(总场)+基地(分厂)+合作社+养殖户(贫困户)”四级肉羊扩繁体系,在策勒县、于田县建成两个核心种羊场,推动东三县建设20个扩繁分厂、改造152个养殖合作社、发展1033个养殖大户,启动建设年生产能力12万吨的饲料厂和年加工能力50万只规模的屠宰厂,实现63万只养殖规模,促进直接就业1959人,直接帮扶6321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辐射带动了15068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与上一批援疆同志交接时,他们告诉我,援疆既是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更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三年过去了,我内心越来越深刻体会到这一点。”李玉福说,“从小处着眼,我们履职尽责,完成自己的任务;从大处着眼,每个援疆干部无私付出,有担当、能作为,才能描绘完成中央伟大的治疆蓝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