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用“文艺范儿”留住消费者

每年圣诞节前后,都是商家推出各类活动的“黄金档期”。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圣诞购物季本市各大购物中心、百货商场着力打造的,不仅有实惠多多的促销活动,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上周六,记者来到和平路商圈的天河城购物中心采访时,恰逢商场的“宫喜龙凤呈祥文创展”揭幕,丰富的宫廷大婚礼仪元素以及喜庆的故宫主题文创产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参观。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引入了故宫文化的正版IP,为年轻消费者带来婚庆传统文化的时尚化呈现。在场消费者表示,这样“文艺范儿”的活动很受年轻人喜爱。

同在和平路商圈的恒隆广场,圣诞档期则推出了文艺气息十足的组合式体验活动,囊括了“欧洲的祝福”“奇遇派对”“圣诞巡游”“唱诗班”“手帐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每一项活动可以说都是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制。同时,还联手购物广场内网红特色十足的星巴克臻选旗舰店推出圣诞特别场活动,突出时尚氛围。

零售行业的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时下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特别是在体量较大的商业综合体内,在业态结构日趋多元化的同时,商业模式、经营方式上也在逐渐走向多元化。以集客方式为例,以往商家通常以促销让利为主,包括一些时尚走秀、明星站台等,都是比较简单直接地吸引眼球。反观时下的购物中心、百货商场,则频繁推出能够与目标顾客群体进行现场交流的活动和沉浸式体验,尤其是一些具有文化、艺术内涵的主题活动,更是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与认同。本市部分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借助大型节日的商机,通过推出更有文化、更有内涵的体验活动来吸引顾客、留住顾客,甚至比促销卖货更为重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