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宁河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顺利 七里海初显“湿地水乡”风光

宁河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今年以来扎扎实实做好恢复生态、巩固成果、放大效应工作,促使七里海湿地及周边地区初步彰显出北国江南“湿地水乡”特色。

围绕永续保护,宁河区严格落实《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以项目化形式加快实施“十大工程”。其中,历史遗留问题清理、土地流转、苇海修复、鸟类保护、湿地生物链恢复与构建、巡护防护6项工程基本完工;引水调蓄、生态移民、缓冲区生态修复、实验区人工湿地建设4项工程正在全力推进,2023年可全部完工,湿地功能完整性、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修复。入冬以来,湿地水域吸引大量东方白鹳过境栖息。与此同时,宁河区加快湿地核心区周边29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到明年年底将全部达到创建标准,形成与湿地环境协调统一的乡村风貌。在疏浚湿地保护区内水系的基础上,该区打通周边主干河道和次支流,全面解决沟渠承包经营问题,完善河道管护长效机制,深度涵养水源,做足“大水”文章,构建大生态格局。为巩固生态保护修复成果,该区在湿地周边镇村大力推行湿地巡查巡防巡控的成熟机制,整合环保、综治、党建等领域网格员队伍,齐抓共管生态保护,构建全覆盖、全天候的污染联防联控系统,为打造“大水大绿大美”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