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商务局负责人做客“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 回应菜市场建设等问题 天津2020年新建11个菜市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8个民心工程菜市场的基础上,明年,我市将新建11个菜市场──

■ 东丽区东丽湖菜市场

■ 万科城市之光社区菜市场

■ 正达菜市场

■ 唐雅苑菜市场

■ 雪优花园菜市场

■ 北辰区荣翔园菜市场

■ 特美易购精品菜市场

■ 盛庭丽景菜市场

■ 春泽苑菜市场

■ 河东区摩玛街区菜市场

■ 宁河区绿屏西路菜市场

“占路市场清理后,买菜有些不方便,能不能建新市场?”

“明年新市场的选址都在哪里?”

“市场里的菜能不能更丰富些?”

昨天,在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中,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和各区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直播间,针对百姓关心的菜市场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作为满足群众菜篮子需求的重要载体,菜市场建设一直备受关注,是新闻热线和微信等平台上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在节目中,张爱国表示,在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8个民心工程菜市场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填补目前的一些空白区域。

“明年,我市将新建11个菜市场。”在直播现场,张爱国透露了新建菜市场的名单,分别为东丽区东丽湖菜市场、万科城市之光社区菜市场、正达菜市场、唐雅苑菜市场,雪优花园菜市场,北辰区荣翔园菜市场、特美易购精品菜市场、盛庭丽景菜市场、春泽苑菜市场,河东区摩玛街区菜市场,宁河区绿屏西路菜市场。

与此同时,现有市场的改造提升也将稳步推进,具体包括河东区华康菜市场、丹阳道菜市场、鼎信菜市场,河西区新苑菜市场,武清区蒲瑞祥园菜市场,着力改变老旧菜市场的脏乱差现状。

家门口买菜方不方便,老百姓最有发言权。围绕部分市民提出的问题,有关行政区的商务部门负责人也在昨天一一进行了回复。

此前,有南开区金谷园的居民反映,周边缺少综合性菜市场和大型超市,对此,南开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也在直播中介绍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为了方便居民买菜,金谷园小区引进了两辆蔬菜直通车,加上小区附近现有的社区菜店、饼店、肉店、生活便利店等业态,基本可以满足百姓买菜购物需求。此外,金谷园附近的阳光100小区晨旺菜市场已于12月8日开业,面积约1800平方米,街道和政府相关部门也正在协调选址,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计划在金谷园周边建立标准化菜市场。

有些地区没有场地建设菜市场,而另一些地区的菜市场开起来却缺少商户。

张爱国表示,商务部门在工作中也注意到这一现象,比如有些新建的小区入住率比较低,尽管建设了配套的底商,但由于商户没有及时跟进,造成了附近居民购物不便的情况。“作为商务部门,我们要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改变服务。例如,在初期设置流动的蔬菜直通车或临时菜摊,随着后期入住率的逐步提高,再引入大型的菜市场,更好地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