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1号线东延线周六开通4站 启用新版运行图 6条接驳公交线路同步开通

换乘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经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高庄子、北洋村、国展路、东沽路等4座车站将于本月28日开通运营,6条接驳公交线路将同步开通。

据介绍,天津地铁1号线东延线全长16.039公里,沿线设双林、李楼、梨双路北、洪泥河东、高庄子、上郭庄、北洋村、国展路、东沽路、咸水沽北、双桥河等11座车站,其中双林、李楼站已于2018年开通运营。此次高庄子、北洋村、国展路、东沽路等4座车站先期投入运营,并在梨双路北、洪泥河东、上郭庄、咸水沽北、双桥河等5座车站采用越站通过方式,待周边市政配套完善后根据客流需求情况实现全线运营。

工作日早晚高峰

为保障“刘园—李楼”大客流区段运力,1号线列车分为“刘园—李楼”“刘园—东沽路”两种区段运行,对应为“终到李楼站的列车”与“终到东沽路站的列车”交替开行。

“刘园—李楼”区段 为“终到李楼站的列车”,最小行车间隔4分钟,平均行车间隔4.4分钟。

“刘园—东沽路”区段 为“终到东沽路站的列车”,其中“李楼—东沽路”区段保持8至10分钟行车间隔。

运行 新版运行图:双区段双间隔

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自12月28日起,地铁1号线东延线高庄子站、北洋村站、国展路站、东沽路站开通初期运营。届时,地铁1号线将启用新版运行图,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将采取大小交路列车运行模式。

具体安排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为保障“刘园—李楼”大客流区段运力,1号线列车分为“刘园—李楼”“刘园—东沽路”两种区段运行,对应为“终到李楼站的列车”与“终到东沽路站的列车”交替开行。“刘园—李楼”区段最小行车间隔4分钟,平均行车间隔4.4分钟;“李楼—东沽路”区段保持8至10分钟行车间隔。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时段,以及工作日平峰时段,1号线列车开行区段统一为“刘园—东沽路”。

地铁方面提醒,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因交替开行的列车终到站不同,乘客需结合自身出行需求选择相应列车乘坐,可以通过车站广播、站台电视、列车广播、列车电视屏的提示信息,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获得到站列车信息。若需要前往高庄子至东沽路区段,不慎乘坐了其他的车次,可以在李楼站下车,等候下趟列车乘坐即可。

公交 6条公交接驳两座车站

为了配合地铁1号线东延线的开通运营,市公交集团提前规划,6条公交线路将与地铁东延线4站同步开始运营。

此次调整的6条线路通过与东沽路地铁站和高庄子地铁站的接驳,完成对辛庄、咸水沽、海教园、津南新城等津南区域的公交辐射。

202路:高庄子地铁站至天南大新址公交站。高庄子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6:45,末班车22:00。

212路西线:东沽路地铁站至双桥河镇公交站。东沽路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 6:30,末班车22:00。

214路:高庄子地铁站至八里台第二小学。高庄子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6:00,末班车20:00。

224路:东沽路地铁站至天南大新址公交站。东沽路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6:30,末班车22:00。

226路西线:东沽路地铁站至海河科技园区公交站。东沽路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 6:30,末班车22:00。

226路东线:东沽路地铁站至海河科技园区公交站。东沽路地铁站临时公交站:首班车 6:30,末班车22:00 。

优惠 今起“1分钱乘地铁”又来了

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与盛京银行共同完成功能联合调试,今天起,乘客可持盛京银行银行卡(含借记卡和信用卡,具体以盛京银行公布的卡BIN为准)刷卡乘车,也可使用“天津地铁”APP直接绑定盛京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通过二维码扫码乘车。

此外,自2019年12月26日—2020年3月31日,乘客使用“天津地铁”APP绑定盛京银行指定卡BIN的信用卡(天津地区除公务卡、VISA外币卡外,盛京银行信用卡卡号开头为622466/625811持卡客户)乘坐地铁1、2、3、5、6、9号线可享受优惠活动。

优惠活动为:原地铁单程票价4元以内(含4元),可享受“1分钱乘地铁”;原单程票价5元至11元,可享受地铁折扣后立减3.59元优惠。活动期间每日单卡可享两次优惠,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本次优惠活动首期(上线之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累计优惠金额上限为10万元,后两个活动月每个自然月累计优惠金额上限为7万元。当月优惠金额累加达到上限后,当月“1分钱乘地铁”活动将自动结束,若当月优惠金额未达上线,在活动最终结束前剩余优惠金额调整至下个活动月(优惠金额剩余量以盛京银行公布的为准)。(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