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 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十分迅猛,希望能有机会来这里追寻我的航天梦”“通过这次参观,了解到天津对外地毕业生就业给出了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这是外地大学毕业生给天津人社部门的留言。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为了培植创新创业的热土,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和“海河工匠”建设政策,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截至目前,‘海河英才’计划引进各类人才21万多人”,据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晖介绍,“天津在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新产业领域正展现出雄厚实力和发展前景,聚集了中芯国际、中星电子、曙光、麒麟等300余家具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智能企业,以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20余家高水平人工智能科研机构。在重大发展机遇叠加的背景下,我们希望聚众智、汇众力,用好智库资源”。

据了解,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发展需求,本市持续引育一批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和自主创业团队,推动领军人才、优质团队、高端项目整体加速落地。针对天津“海河工匠”建设,企业培训中心认定范围进一步扩大,年底前将达到200家,认定了一批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公共实训基地,畅通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对重点学科、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突出贡献人员,加大绩效工资倾斜力度。

加拿大世界动画游戏开发协会主席Alex Liao在参观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后表示,“这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有发展潜力、有创新激情的城市,我们对在天津创业充满信心,愿意落户天津,并在此建设人工智能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化基地。”

作为连续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承办地,海外智能人才来津创业意愿明显提高,为推动“天津智港”建设,加快顶尖人工智能人才集聚,7月,市人社局组织人工智能领域海外人才赴滨海新区考察创新创业环境,进行对接洽谈交流。嘉宾们称赞,“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人才落户、人才公寓、人工智能职称评价等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而滨海新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趣。

为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加快聚集优秀青年人才,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津创新创业,市人社局开展了一系列面向高校的引才活动,包括高校学子津门行、赴知名高校专场招聘、组织公共人才(就业)服务机构进校园宣讲、面向全国30所高校开展选调生招录等。这些活动对于扩大“海河英才”政策影响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津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不久前举办的“海河英才学子津门行”活动中,3天时间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的350余名学生,考察了本市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处负责人表示:“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天津惜才引才的诚意,各项优惠与服务措施细致周到,我们愿意加强两地互动,助推天津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随着近年来天津新兴产业不断升级,我市人才聚集效能日益凸显,正努力打造‘天下才、天津用’的人才格局,把人才引进来后,我们还在把人才留住、稳住上下功夫,提升他们的职业归属感与幸福感,使人才在天津工作与生活既舒适又舒心。”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