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塘沽街道在“细”与“勤”上下功夫 让群众不烦心不操心不揪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老城区停车难怎么办?小区内休闲空间少、晒衣难怎么解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滨海新区塘沽街道持续在“细”与“勤”上下功夫、求突破,做到主动贴心,让群众“不烦心”;破解难题,让群众“不操心”;化解矛盾,让群众“不揪心”,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塘沽街道聚焦“检视问题”,在全面检视上练“细功”。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敞开门、常开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研发“急难愁盼110”微信小程序,采取线上线下、走访问卷、座谈函询、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找问题,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20余条,针对主题教育列出的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涣散、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紧盯不放,持续整改。

聚焦“调查研究”,在调研成果上练“勤功”,“问诊”于群众、“求医”于基层。为解决老旧社区居民生活困难问题,由社区包保领导牵头,带领科室人员进社区,调动社区网格力量,建立相应的救助台账,明确救助和帮扶举措,做到“一户一策”,最大限度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针对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协调公用停车场,为36个自然居住小区规范车位1000余个,有效缓解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停车需求和因停车难而导致的占绿和纠纷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内休闲空间少、晒衣难问题,已在10个社区、36个小区安装晒衣杆200余个,休闲桌椅70余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