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丽中心城区将开放6处停车场 优化“大城管”工作体系

24日,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东丽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城市形象和品质的提升,结合城市化建设累计投入近10亿元,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卫设施、绿化设施建设,积极打造“洁、净、绿、序、美”城市容貌;进一步优化“大城管”工作体系,健全“数字化考核+第三方考核+专项考核”相统一的新型城市管理考核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

将投入资金2000万元

东丽区认真查找城市管理工作的短板,发现环境卫生管理存在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城市公共绿地存在养护水平不高的问题;重点区域存在街景立面老化、公园设施维护不到位、停车秩序不够规范等影响市容市貌整体形象的问题。其从转变观念入手,明确了解决措施。该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推动城市管理向集约型发展;建立多元共治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向社会化发展;转变公共服务方式,推动城市管理向市场化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城市形象向现代化发展,努力打造东丽形象“名片”。

明年,在创建“美丽东丽”的进程中,该区将实施中心城区“五横六纵”主干道路综合治理。目前已经完成了工作方案的制订,预计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计划明年年内完成。

规范门头牌匾标识标牌

“五横六纵”主干道路综合治理中,五横包括:津塘路、栖霞道、先锋路、环宇路、海河东路5条东西向道路;六纵包括:詹安路、利津路、招远路、跃进路、福山路和外环线海河桥至京山铁路桥路段内侧6条南北向道路,涉及张贵庄、万新、新立3个街道。

重点开展八项工作:一是对沿街各类违法广告、落地灯箱广告、LED电子屏广告、商业导视牌广告及有碍市容观瞻的各类广告进行清理、整治拆除。二是对违规设置、过期、老旧、破损、不规范的门头牌匾、标识标牌、一店多牌进行规范、拆除、整治。三是对各类违规进行建筑立面装修、粉刷的有碍市容观瞻各类行为进行治理,恢复原貌。四是对私搭乱建、无行政许可建(构)筑物进行拆除,限期拆除影响市容环境、有碍公共安全、侵占公共用地的各类建筑,对阳台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清查整治。五是对私开门脸、改变房屋结构(窗改门)及其他影响公共安全和城市容貌的各类行为限期进行治理、恢复原貌。六是对中心城区停车泊位进行重新规划。重点对利津路、栖霞道路内停车泊位改为限时夜间停放,减轻日间道路通行压力。同时,协调开放汇城广场、榕洋金城、海颂园、泊丽等4处停车场,还计划在跃进路新建两处临时停车场。七是对沿街行道树进行修剪,对裸露的绿化带进行补植,拆除绿化带内违章;对东丽公园等4处公园广场内老旧设施进行修复。八是协调电力部门拟对利津路沿街配电箱、电信交换箱尝试整合;探索灯杆一杆多用,尽量减少占用公共空间,杜绝裸线、露线,确保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