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冬季去旅游 安全意识“随身带”

读者李女士:不少景区的冬季景色别有一番味道,特别想带着父母和孩子去玩一圈,请问在安全方面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冬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不少景区到了冬季都会有迷人的美景,吸引游客前去观赏,但市民在冬季旅游过程中,安全意识不能少。

旅游之前做足准备

冬季里,不少市民都会选择一些北方城市去旅行。因为很多北方景区在冬季才会出现独有的景色。但由于北方城市往往气温偏低,所以市民在出发前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

首先,要做好保暖措施。景区内的气温往往都会较市区低一些,市民可携带一些暖宝之类的发热贴,用于关键时候应急。此外,景区内的道路很可能有结冰、湿滑的情况,所以要尽量穿着具备防滑功能的运动鞋,这样一方面走路较为轻便,另一方面可以提供安全保障。

其次,要随身携带必备药物。冬季,不少人喜欢泡温泉,尤其喜欢在室外泡温泉。由于温泉与外界温差较大,有慢性疾病的人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以免出现意外。

此外,最好购买旅游意外险。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在旅游过程中,如果出现损伤,市民可以利用保险进行救援及治疗。

旅行途中确保安全

冬季虽然寒冷,但是不少市民依然喜欢进山游玩。由于山中温度过低,可能全天都处于结冰状态,所以市民在景区行走时,一定要时刻注意脚下安全。如果石阶或者道路出现结冰现象,一定要放缓前进速度。尤其在拍照时,双手拿着相机,注意力被分散,容易出现滑倒的状况。

在冬季旅行中,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当从寒冷的室外进入室内时,可以先饮用一些温水,让身体慢慢适应室内温度后再进食,以免胃部不适。

遇到危险懂得自救

到达景区时,入口附近一般都会有游客中心。市民可先去游客中心,将游客中心的服务电话记录下来,以备不时之需。

在景区内,如果出现扭伤、摔伤的情况,应先自行判断是否出现骨折,如果无法移动,就保持现状及时拨打120和110求助。同时拨打景区游客中心的服务电话,以便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来救援。如果购买了旅游意外险,还应及时致电保险公司报案。

本报记者 李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