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朱婷最高23分 天津女排3-0北京半决赛占先机

12月24日,2019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正式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坐镇人民体育馆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女排。此役天津女排头号球星朱婷复出,天津女排攻防两端都占据优势。虽然在第三局出现短暂落后情况,但天津女排最终以3-0横扫对手,在三场两胜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三局比分分别为25-15、25-19和25-23。

首发名单方面,伤停19天之久的朱婷重回首发,搭档李盈莹担任主攻。接应胡克尔,副攻王媛媛、李雅楠,二传姚迪,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旋。北京由主攻刘晓彤、巴奇,副攻张宇、迪克森,接应曾春蕾,二传蔡雅倩和自由人王琳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北京3-0领先之际,朱婷四号位小斜线得手随后李盈莹扣球建功,北京进攻失误,比分来到3平。北京发球出界,朱婷后攻,比分来到7平。李雅楠二号位巧打,刘晓彤失误,朱婷四号位扣球,天津11-8反超。朱婷背飞,李盈莹四号位得手,比分交替上升至15-12。胡克尔拦网得手,李盈莹造打手出界,天津19-13扩大领先优势。姚迪拦网得手,21-14之际杨艺替换胡克尔登场,李盈莹连续发球直接得分,天津拿到局点。北京曾春雷进攻失误,天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媛媛率先拦网得手,北京发球出界,李盈莹、王媛媛双人拦网建功,天津3-1领先。李盈莹强攻得手,朱婷四号位进攻,姚迪有效拦网,天津8-6领先。朱婷强攻随后探头两度得手,王媛媛拦网再得一分,比分来到12-9。李盈莹后攻,朱婷大斜线,王媛媛快攻,天津,22-17领先。朱婷重扣得手,李盈莹拦网建功,天津25-19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王媛媛三号位得手,朱婷发球直接得分,天津2-1领先。胡克尔二号位连得两分,鲁尔克发球卡两轮后,李盈莹吊球得手,随后天津进攻受阻,5-8落后之际天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金烨发球出界,天津拿回球权。朱婷四号位巧打随后造打手出界,天津9-10咬紧比分。朱婷拨球过网,11-14之际北京二传蔡雅倩左脚脚踝扭伤退场。北京自失,李盈莹进攻得手,朱婷四号位快攻,李雅楠发球直接得分,朱婷再造打手出界,天津18-18追评比分。王媛媛拦网得手,朱婷四号位大斜线,北京发球失误,天津21-20反超。朱婷造打手出界,随后朱婷连得两分,天津25-23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北京,取得半决赛第一场胜利。

天津女排此役迅速进入状态,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对阵双方就进入对攻模式,这也迅速点燃了人民体育馆的激情。两队高效率的进攻也让比赛节奏进行得十分流畅,天津女排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激战就成功以3-0拿下胜利。

北京队坐拥刘晓彤、曾春蕾两位国手,巴奇、迪克森以及鲁尔克三位外援同样实力强悍。在赛前备战阶段,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就曾表示球队在防守环节会做出针对性盯防。此役天津女排在拦网端以8-4占据优势,王媛媛、姚迪、李盈莹等球员贡献多次拦网,有效抑制住北京的疯狂进攻。除了拦网端,天津女排后排保护能力也在此役中有明显提升,尤其在此役首局,天津队为球迷奉献多次超级救球,引爆现场。

朱婷的回归也将天津女排的进攻端更加盘活,此役朱婷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李盈莹则砍下17分。此役天津女排进攻手段趋于丰富,几位攻手打吊结合,快球与探头也皆有建树。此外发球端天津女排也以5-0完爆对手,最终,天津女排凭借发、拦、扣多方面的优势以3-0战胜北京。

12月28日16:00,天津女排将奔赴北京光彩体育馆,客场与北京女排展开半决赛第二场较量。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若能客场取胜,天津女排将率先晋级决赛。若天津女排未能在客场全身而退,两队将在12月31日于人民体育馆上演最终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