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李盈莹:已适应被对手追发 客战北京困难繁多

12月24日晚,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以3-0战胜北京女排,从而在本赛季排超联赛半决赛中占得先机。李盈莹此役在比赛中延续高光表现,拿到17分,仅次于朱婷位列全队第二高。不过虽然以3-0横扫对手,小将李盈莹依旧表示北京队此役给她带来较大压力,“北京队的拦防让我们进攻端没有那么顺畅,尤其在第三局,我也在不断调整。”

此役面对北京队多位攻手,天津女排拦网端以8-4占优,李盈莹也在拦网端有2分进账。谈及球队在这一周的备战中做了怎样的准备,李盈莹表示:“我们主要通过观看录像分析对手特点,在训练场中进行针对性布防。”

本赛季李盈莹在比赛中承担六轮一传任务,而这位00后小将也多次成为对手追发的对象。不过经过大半个赛季的历练,李盈莹直言自己已经适应了对手的追发。“接一传是一个锻炼的过程,我也在比赛中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而且有朱姐(朱婷)在,我也没有考虑太多进攻端的内容,主要就是保障好一传,做好自己。”

面对网口对面北京女排多名国家队队友以及三位占据高度优势的外援,李盈莹进攻端发挥出色,贡献17分。对于自己的发挥,李盈莹则表示在比赛中没有过多想法,就是果断、敢下手。在上轮对阵江苏的比赛中,李盈莹发着高烧依旧坚持作战。谈及自己的身体情况,李盈莹表示目前已经没有问题。

比赛行至第三局,由于天津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导致球队一度处于落后局面。在第三局的暂停以及鹰眼挑战环节,朱婷曾将球员聚集一起说了许多。对于朱婷说话的内容,李盈莹透露道:“朱姐(朱婷)提醒我们要集中注意力,一鼓作气拿下比赛。”采访的最后,李盈莹表示面对北京会有很多困难,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