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着力促进商业繁荣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菜市场、便利店、市场供应、夜间经济……商务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2019年,市商务局持续推进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还着力做好提升发展品质、丰富市场供给、便利城乡消费等文章,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保障市场供应关系到千家万户,市商务局通过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及时掌握400多家监测对象56大类226个品种的市场信息,完善包括猪肉、牛羊肉、食盐、鸡蛋、冬春蔬菜等在内的生活必需品储备系统,加强了储备和应急投放管理。”张爱国介绍,针对猪肉价格走高,紧急增加猪肉储备3000吨,组织27家屠宰加工企业对接市场供应,简化了鸡肉、猪肉、牛肉、羊肉进口许可审批,并拨付1000万元支持产品进口。今年前10个月,天津口岸进口猪肉39.6万吨,同比增加34.6%。

菜市场是满足群众菜篮子供应的重要载体。2019年,本市共建成并投用河东苑欣、河北宜景、红桥佳园里等8个菜市场,可服务70个居民社区,满足36.7万人的买菜购物需求。目前,全市标准化菜市场总数达到了301个。

便利店是满足便利消费需求的基本商业形态。市商务局以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为方向,出台实施了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行动方案,支持便利店进社区、进学校,目前本市共有品牌连锁便利店1202个,较年初时增长近300个。中心城区品牌连锁便利店达到800余个,平均每7500人便拥有一个便利店。

夜间经济对于促进消费升级,完善城市服务业功能具有重要拉动作用。2019年,本市陆续建成红桥区运河新天地、和平区五大道、南开区时代奥城、河北区意式风情街、河东区爱琴海老门口儿、河西区人民公园周边6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南开区鲁能城、河西区恒基艺术广场、西青区云锦商业街等一批区级夜市,总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本市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了10%,小吃类增长了22.7%,夜间演出最活跃城市中天津位列全国第三。

又讯(记者马明)12月25日8时30分,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将走进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向群众汇报——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现场,介绍2019年全市商务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重点等内容,并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天津新闻广播(FM97.2、AM909)将对访谈进行现场直播、津云客户端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海河传媒中心各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