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将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区复审

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

将集中治脏,狠抓公路沿 线、公共场所、河道水面、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卫生清洁,消除卫生死角;将集中治乱,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沿街牌匾、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等问题的治理,杜绝店外 经营、占道经营,减少“十乱”现象;将集中治差,对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居民社区内的市政环卫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将集中治污,加强居民装修、建筑工地、临 时施工场所扬尘、堆物、装修垃圾的治理。

在消费环境整治上下功夫

加强对各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管理,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加强环境保洁,严禁活禽宰杀售卖。采取限定时间、划定经营区域等措施,引导临时便民市场、早点摊位规范经营,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马路市场。

在行业整治上下功夫

加强对以小饭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为代表的食品“三小”行业,以及以小歌舞厅、小浴池、小理发店、小旅店为代表的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管理,全 面实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对条件不具备、整改不合格、地点不固定的,依法吊销相关证照,坚决予以取缔。

2020年,滨海新区将迎来国家卫生区复审,复审检查采取暗访形式进行。记者从区爱卫办了解到,为彻底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弥补城市建设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滨海新区将全力推动创卫复审工作。

据区爱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涉及8个方面、40条标准,滨海新区将紧密结合创文工作,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 平。(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新区将在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将集中治脏,狠抓城区卫生、公路沿线、公共场所、河道水面、建筑工地等区域的卫生清洁,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消除卫生死角;将集中治乱,集中开展占道经营、沿街牌匾、交通秩序、车辆停放等问题治理,对影响市容环境 的立面进行整修,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减少“十乱”现象;将集中治差,对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居民社区内的市政环卫设施进行检查维修,保证照明设施正 常使用、道路平坦无坑洼,果皮箱及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整洁完好;将集中治污,加强居民装修、建筑工地、临时施工场所扬尘、堆物、装修垃圾治理,营造清 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新区还将在消费 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加强对各类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管理,完善配套设施,规范经营行为,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加强环境保洁,合理归行划市,严禁活禽宰杀售 卖,为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采取限定时间、划定经营区域等措施,引导临时便民市场、早点摊位规范经营,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生 活的马路市场。

同时,新区将在行业整治上 下功夫。加强对以小饭店、小食品加工店、小熟食店为代表的食品“三小”行业,以及以小歌舞厅、小浴池、小理发店、小旅店为代表的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管 理,全面实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和公共场所量化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保障食品安全。对信息不详实、手续不健全、设施不完善的,责令 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对条件不具备、整改不合格、地点不固定的,依法吊销相关证照,坚决予以取缔。

记者还了解到,新区将通过此次复审工作,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城市管理规定》,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以管理水 平的提高促进发展环境的优化和城市竞争力的增强。推进“数字城管”系统平台建设,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区域内的公共设施、市容 环境、园林绿化等情况实现动态监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