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排超津京大战24日打响 王宝泉:朱婷有可能登场

2019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将于12月24日正式打响,作为在联赛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联赛此后的比赛中均坐拥主场优势,人民体育馆也将在12月24日晚等待卫冕冠军北京女排的挑战,而天津与北京的半决赛较量也将成为上赛季冠亚之争的提前上演。

一周前,天津女排在人民体育馆结束了与江苏女排的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场较量。虽然赛前天津队已经确定晋级半决赛,但面对江苏的疯狂反扑,两队依旧经过五局鏖战才分出胜负。经过一周的休整后,排超联赛战火重燃,而球队即将面对的则是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若半决赛前两场未分出胜负)。对于球员体能储备问题,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经过和江苏的五局比赛后,球员们的状态都有些疲劳。这一周球员们都在进行心理和身体的两方面调整,尤其是一些老队员,大概休息了半天到一天的时间。大家都在通过训练加强配合,总体来说球员们的心态和身体状态都还可以。”

面对北京,王宝泉表示球队在技战术环节做出了针对性部署。“作为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整体实力可以说是今年联赛最强的,队伍中主攻、副攻以及接应三名外援实力很强,此外刘晓彤与曾春雷都是国家队球员。通过观看录像可以发现北京队16号副攻(迪克森)背飞实力很强,其余球员经验也非常丰富,我们的整体技战术会根据比赛情况进行临场部署。”王宝泉说。

上赛季排排超决赛中,北京队就曾凭借人员优势采取车轮战对战天津。本赛季北京依旧是兵多将广的人员配置,王宝泉表示球队面对北京的人海战术做出了准备。“通过观看录像分析,北京队每名球员都具备上场打比赛的能力,这也给天津女排到来不小压力。我们会在准备环节更加细致,对于对手的每名球员都要了解。”

而对于球迷们最关心的朱婷能否上场问题,王宝泉虽未给出肯定答复,但依旧表示朱婷目前正处于积极恢复状态。“朱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她努力克服困难所展现出的责任心非常令人佩服。就目前状况来看,朱婷恢复得较好,下一场能否上场还是要根据其自身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定,我们还在进行赛前准备,有可能会打一下。”而在24日下午的训练中,记者发现虽然朱婷的右手腕依旧缠着绷带,不过朱婷同样参与了球队接发球环节的训练。

天津女排另一位主攻手李盈莹在前几日突发感冒,并且出现发烧状况。对于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李盈莹表示:“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没有什么问题,挺好的。”再战北京,李盈莹直言非常期待这场对决,“北京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就我而言会在各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尽可能解决现存问题,希望双方都能发挥出高水平。”

本赛季排超联赛半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12月24日,天津女排将在人民体育馆与北京女排展开半决赛的对决。双方第二场对决将移师北京光彩体育馆,时间为12月28日。倘若前两场未分出胜负,决胜场将在12月31日晚的人民体育馆进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