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民生成绩单之十二:构建人民满意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汇报人: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 王魁臣

各位市民:

2019年,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全力推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让城市发展硕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距离新年还有一周时间,我代表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2019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向大家汇报如下:

关键词1:交通安全

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年以来共排查各类企业近1500家次,整治隐患5000多项;排查危险品运输车辆近40万辆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近6000件;实现港口危险品集装箱装卸作业24小时网上审批,建立实施了港口企业危化品存量日报制度;牵头京冀两省市进一步夯实区域交通应急联动机制,全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安全指数向好。成功清除了158处高速公路桥下占压隐患并恢复原貌;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查处“百吨王”货车925辆,全面启动158条高速公路入口车道治超,让这些“移动炸弹”在天津无路可走。

关键词2:基础建设

我们通过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力度,优化高铁、航空、水运、长途客车运输能力配置。今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亿元,同比增幅30%。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项目唐廊高速天津段一期与唐山段同步通车运营,津石高速全面开工,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加快建设,梅丰公路、G104国道一段建成通车,整修提升522公里乡村公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国内通航城市达129个,提高了宽体客机执飞比例,热带水果、观赏鱼等在津成功落地通关。

关键词3:提升服务

我们花大力气开展了“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新增更新场站周边指路标志123面、内部标志标识2649块、照明设施7617盏,天津站“指路小纸条”成了网红,天津西站、南站实现了高铁地铁“一次性安检”。我们查处出租车拒载、议价、多收费等违规行为2000多起,将119名屡次严重违规驾驶员清除出行业,出租车投诉总量比去年下降11.4%;巡游出租车信息化设备安装使用全覆盖,建立驾驶员信用积分管理考核机制,以顶灯“亮星”方式让乘客“选乘”优质服务出租车。

关键词4:公共交通

深化“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我们今年新开优化公交线路73条,增加配车134辆、公交日均作业计划由90万公里提高至93万公里。我们开通敬老卡网上办理渠道,补办周期由4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地铁1号线东延线新开通4个车站,推出残疾人乘地铁“爱心码”,通过接驳巴士将轨道网络辐射范围进一步延伸至市郊新建小区,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已达到150万人次左右。开启共享单车“服务比武”新模式,“单车乱象”已有较大改观。

关键词5:减免收费

我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减免“真金白银”。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已有近90万辆次货车享受优惠,累计降低企业通行费成本7500万元。为约2.2亿人次老年人、3300万人次残疾人提供了免费乘公交服务,实现了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免费乘公交、地铁。

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由设施互联向政策创新、运输服务、管理机制协同转变,加快补齐港口水运、铁路等基础设施短板,在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治超等领域进一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行业治理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实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民心工程,让群众生活和出行更加便捷、更高品质、更有获得感。

12月24日8:30,我将走进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请您到时收听天津新闻广播(FM97.2/AM909)现场直播,也可以收看津云客户端的视频直播。我们到时再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