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精武镇扶贫干部宋奎:脱下戎装 初心不改

最美退役军人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这是48岁宋奎不变的坚守。

军人骨子里都有一种荣誉感,宋奎也一样。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24年,是宋奎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脱下戎装后,他依然初心不改。

2014年3月,宋奎转业。角色转变了,忠诚担当未变。宋奎服从组织安排,被安置到西青区环境与资源局任四级调研员,其间还借调到西青区委巡察组。2017年8月,他又投身到热火朝天的“脱贫攻坚战”中。

宋奎担任西青区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闫庄子村、小卞庄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并先后任两个困难村“第一书记”。面对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宋奎不服输的劲儿上来了。

“西青区委、区政府坚持举全区之力尽锐出战,打赢这场攻坚战!”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支持下,宋奎发扬老兵精神,用脚步丈量土地,带领着帮扶干部们一户一户走访调研,把扶贫工作落到最实处。

“走访村民800余户,发放材料2000余份,紧盯‘穷根’‘病灶’!”按照“党建促发展、项目带脱困、民政保兜底”的思路,他们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制定帮扶三年规划与年度方案,“输血”与“造血”双轮驱动,高质量完成两个困难村换届“一肩挑”重点任务。

驻村工作组全面实施精武镇困难村项目打包保底分红、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和基础设施帮扶项目;促进达成“平安村庄”、“美丽村庄”和基础设施“六化六有”创建标准。截至2018年底,闫庄子村、小卞庄村的村集体收入分别达到339万元、372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13.4%;经营性收入分别达到331万元、26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3.9%、38%。

此外,还帮助村民申领低保补助、对接邮政集团开展困难家庭学生助学活动、解决闫庄子村村民储备林补偿款3329万元和集资利息款137万元。

这些在宋奎口中轻描淡写的一件件“小事”,诠释的恰是一名共产党员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扶贫干部们用实干赢得了困难村群众的民心。

“坚决不拿除工资补贴之外的任何钱物。”无论是服役期间还是转业到地方之后,宋奎始终保持一颗坚定向党的决心,退伍不褪色,始终践行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标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