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61家医院开设儿科门诊 应对流感高峰提升诊疗服务能力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随着流感高峰期的到来,目前,本市二级以上公立综合服务类医院已有61家开设儿科门诊,开设儿科急诊41家,开设儿科住院服务35家,并及时为急危重症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开展救治。

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强诊疗规范管理,规范医院感染防控、发热门诊设置及预检分诊。推动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按时开诊,形成“一南一北”两个儿童医疗中心格局,做好儿童医疗救治。同时,发挥中医药防治流感的特色优势,各中医医院煎制防流感汤剂,免费供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服用。

本市开展发热门诊及预检分诊专项督导检查,每月定期对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标本采集工作质量控制。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日常监督检查,涵盖传染病防控制度建立、疫情报告控制、消毒隔离、晨检记录、病因排查登记等。截至11月底,共检查医疗机构6200余户次、各类学校1334所、托幼机构1079所,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72余件次。

此外,针对流感高发,现在接种疫苗是否有效的问题,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韩金艳表示,从接种疫苗到产生抗体需要10天到一个月的时间,本市每年9月份即开始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希望市民尽早接种。本市流感季为每年10月到次年3月,若市民还未得流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接种流感疫苗,也是推荐的预防方式之一。这个流感季,本市已采购流感疫苗23万余剂次,实际接种约21万余剂次,实际接种20万人,比往年有很大提高。相关部门将加强流感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疫苗采购供应,提升接种服务可及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