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男篮103-127不敌青岛 诗朗诵献礼建城日

12月22日,CBA联赛第20轮全面展开,天津先行者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男篮。天津男篮此役三人得分上双,兰德尔独得39分,时德帅19分,史仪10分。可惜球队下半场失误增多,内线疲软,最终以103-127不敌青岛。此外,由于12月23日是天津建城日,天津男篮在主场比赛中场环节制作特别节目为天津615岁生日庆生。

首节比赛,金鑫快攻上篮,刘帅远投三分,天津男篮9-4领先。托多罗维奇上篮得手,比分来到16-10。随后球场灯光出现问题,比赛暂时中断,在一曲温暖的《彩虹》后,比赛重新开始。田野转移,时德帅三分。兰德尔外线强突得手,时德帅再中三分,天津男篮26-19领先。首节比赛结束,天津男篮26-23领先青岛。

第二节比赛开始,兰德尔传球失误,青岛反击暴扣,28-27比分迫近之际天津请求暂停。兰德尔三分帮助天津33-33追平比分。兰德尔两罚全中,时德帅命中三分,兰德尔篮下突破,天津42-40反超。孟子凯暴扣,时德帅、史仪先后得分,天津男篮57-60落后青岛结束半场较量。

作为中国唯一一座有明确记载建城日的城市,2019年12月23日为天津615岁的生日,天津先行者男篮也在中场休息环节用一场特别的节目献礼天津。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津城六百余年来沧桑变化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一场以《荣耀天津》为主题的诗朗诵映入眼帘,表演者分布在球场中央以及球迷看台上,参与人员有大中小学生、天津老企业代表等,大家列出多个不同方阵,用饱含深情的朗诵为津城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下半场易边再战,兰德尔命中三分,随后天津失误增多,青岛双外援展现进攻能力,比分来到64-74。青岛一波8-0后,天津64-82落后。兰德尔三罚全中止颓,但随后失误频发的天津再度让对手打出一波7-0,关键时刻兰德尔三分,天津70-89落后。天津男篮内线迟迟无法形成突破,刘帅三分命中,天津76-100落后。潘宁上篮得手,天津80-100结束第三节较量。

末节较量开始,时德帅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兰德尔命中三分,比分来到85-106。潘宁篮下得手,兰德尔远投三分,天津95-117追分。何思雨远投三分,兰德尔三分打铁不中,青岛抢下篮板。潘宁拿球失误,青岛反击打成。孟子凯三分止血,随后上演扣篮,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天津男篮103-127不敌青岛。

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刘铁对于比赛做出点评,“本场比赛体现的根源问题就是我们实力不如对手,对方双外援的超水平发挥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成长是需要代价的。”

全场比赛转折出现在第三节,对手一波17-0瞬间将分差拉开,对于那段时间球队的突然哑火,刘铁表示:“这种情况在比赛中不是第一次出现,这其中有很多需要总结和探讨的问题。在对阵中,实力明显强于我们的球队会出现瞬间制约情况,打出小高潮。比如亚当斯在比赛中的攻守转换,外线三分球等情况,都能体现出双方实力的差距。球队在上半场体能储备尚好的情况下还能有所抵抗,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问题逐渐暴露。简单来说这不是通过战术转换与暂停就能够解决的,我们需要球员全方位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和自信心。”

青岛队亚当斯与约翰逊全场合砍85分,可以说二人的发挥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我们在赛前对于对手双外援进行了重点布防,不过效果不佳。首先他们的速度就是天津男篮的致命短板,其次对手身体非常强壮。虽然天津队全力以赴,但是由于明显的身体条件差距让我们很难有效防守。速度和身体条件都需要我们日后通过训练和引援进行解决,若不解决实质问题,天津队由弱转强就是一句空话。”刘铁表示。

上轮客战广东天津全场28次失误最终导致失利,此番主场对阵青岛天津19次失误再度多于对手。对于天津队失误频发的情况,刘铁则依旧归结于整体实力不足,并用了“如果和小孩打球我们就不会出现失误”来举例。“球队目前依旧处于本土球员和外援的磨合期,由于伤病等因素,球员们临场发挥能力与磨合都未能达到顶峰。与对手纸面实力的明显差距让我们产生压力,而这种压力则让天津队无论在思维判断还是接球手型方面都出现问题。希望球队一步一个脚印,尽快度过磨合期。”

2019年12月24日,天津男篮将继续主场作战,对手为山东男篮。(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