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听李玮锋怎么说 天海谁接手 谁离开 明年怎么办

距离2019年结束只有十来天的时间了,对于这一年的天津天海来说,终于到了一个不得不下“定论”的时候了。很多人都在关心,天海到底有没有企业能够接手,这家俱乐部既然留在了中超,那么下一步该如何活下去。

带着很多疑问,津云新闻记者采访到正在上海参加教练员学习班的李玮锋,作为天海俱乐部副总经理,球队教练组组长,我们来听听他是如何解答这些问题的——

转会传闻纯属虚构

由于到了年底,又是中超冬季转会窗口即将打开的时段,很多关于球员转会的传闻开始多了起来,尤其是天海这种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又最终艰难保级的球队,“绯闻”必然会很多,特别是以“球员超市”开张之类词汇为标题的自媒体稿件,自然成为了网络中受追捧的“宠儿”。

关于这个话题,最有发言权的,恐怕在目前阶段只有李玮锋一人。作为俱乐部的副总经理,如今又是教练组的组长,球员去留问题他是最清楚的:“我看到了网上的一些消息,但以我现在所知道的,还没听说过任何一个球员跟我讲过要离开,也希望大家不要轻信网上的谣言。”

中国足协前几日曾经发布一则公告,延缓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签订合同,这也导致以往在冬窗开启前便已经满天飞的转会传闻,在今年突然安静了许多,很多俱乐部甚至无法与心仪球员达成初步共识或草签协议。对此,李玮锋也坦言,足协这项政策的确阻碍了很多俱乐部提前准备转会工作:“包括我们也一样,鲁能、富力、恒大、苏宁这几家俱乐部,我们今年从他们那边租借了球员,现在也是无奈因为足协政策被叫停,本来还想谈一谈转会问题了。因为这些租借了一年的球员,如果能够来到队中,就可以省去磨合的过程,而且这一年大家也看到了,他们对球队的成功保级是立下汗马功劳的。”

做好本职工作 静静等待

比起球员的去留,人们更加关心的,是天海俱乐部本身的未来。距离2019年结束只有十来天的时间,而相关部门托管也只能是一年,所以在2020年到来之前,如果没有一个成熟的企业来接手这支球队,那么天海俱乐部明年的中超之旅将会举步维艰。只不过,这不是李玮锋能左右的事情,他能够做的,还是将本职工作做好。

尽管人在上海学习,但俱乐部的工作他一点没有放下,甚至已经将球队的冬训计划做好:“我们会在明年的1月5日重新集结,然后1月6日所有人检查身体,看看大家在休假的这段时间,身体状况保持的怎么样。根据大家的平均情况,再商议是否有调整第一期训练计划的可能性,不过这个调整的概率很小。不出意外的话,球队1月7日就会前往海口,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然后在过年前回到天津。”

除了第一阶段的海口集训之外,李玮锋将第二阶段的冬训计划也已经制定完善:“我现在都是提前做的工作,很多人都问我,球队未来会怎么样。说实话,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还只是一个在俱乐部做业务的角色,俱乐部的未来我没法掌控,我能做的就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那么第二阶段冬训,我了解到有的球队会去泰国、西班牙之类的地方,我也拿出了方案给俱乐部,是国外的一些地方,但这些还要到时候再进一步确定。”

很多人不明白,俱乐部现在资金状况并不理想,接手的企业也尚未出现,为何李玮锋将第二阶段的集训计划定在了国外。据李玮锋自己介绍说,很多国外的足球训练基地,总体花费甚至比国内还要小,他也是本着为俱乐部省钱,并且达到预想效果而制定的第二阶段冬训计划:“其实第二阶段如果还定在国内,有可能费用比出国集训还要高,国内外很多集训的地方我都去过,所以很多地方的情况我都比较了解。况且,这个阶段也主要是以技战术和磨合阵型为主了,在国外可供我们挑选的对手水平肯定更高,选择也更多,所以会是一个双赢的效果。”

努力提高自己 服从俱乐部安排

在率领天海保级期间,尽管李玮锋作为球队的教练组组长,负责在比赛中指挥球队作战,参加赛前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从中国足协的注册中,天海主帅是由刘学宇来挂职的。如今,刘学宇已经从天海辞职,成为贵州恒丰教练组的成员,辅佐主帅王新欣帮助球队冲超。李玮锋也借此机会,前往教练员学习班深造,这对他来说,很可能将是人生中又一重要的职业转折点。

“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就来到上海参加教练员学习班了,也是一种对自己业务能力的提高。在真正作为一名教练员带队的时候,就会体会到与管理岗位的不同,做教练员压力很大,球队的成绩与你的能力直接挂钩,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从李玮锋参加教练员学习班的举动不难看出,明年他的工作岗位,并不排除会继续担任球队教练组组长的职位,只不过这些并不由他自己决定,“还是要看俱乐部后面的安排吧,不管是做管理还是教练,我都会尽全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哪个位置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在这个球队已经四年了嘛,感情还是非常深的,所以我只要在这里工作一天,就会拿出一天的热情,全部投入在俱乐部中。”

如今,刘学宇已经离开球队,这名对天海保级非常重要的教练员,李玮锋也透露出了一些不舍,但更多的还是祝福:“球队能够保级,刘指导有着很大的功劳,没有他的帮助,天海也不会这么顺利保级,又是提前一轮成功保级。不过他现在离开这里了,很感谢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我们也尊重他的选择,王指导(王新欣)对他发出了邀请,我们就会送出祝福,祝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拿出好的状态,发光、发热,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中国足球能够有更好的发展。”

根据行程,李玮锋参加完学习班回到天津的时间大概是2020年1月3日左右,根本来不及休息,球队就会重新集结,李玮锋也将跟随球队一同参加2020赛季第一阶段的备战工作。(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