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半场失误频发 天津男篮101-121败卫冕冠军广东

12月20日,CBA联赛第19轮全面展开。天津先行者做客东莞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此役赛前天津男篮外线球员田野突发肠胃炎无缘比赛。本场比赛上半场天津男篮在攻防两端皆有建树,半场结束时以49-44领先对手。下半场面对广东的全场紧逼,天津进攻端迟迟无法开打局面。第四节面对广东接连命中的三分,天津男篮失去对于比赛的掌控权,最终101-121不敌卫冕冠军,输掉比赛。

首节比赛开始,两队迅速进入对攻模式。易建联扣球,金鑫篮下得手,托多罗维奇接史仪妙传上篮,比分4-4平。时德帅飙中三分,广东胡明轩打成2+1,金鑫反击得分,比分来到9平。时德帅、刘帅接连快攻得手,广东杜润旺三分还以颜色,比分来到14-17。兰德尔两罚全中,首节比赛结束,天津23-18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托多罗维奇命中三分,托多罗维奇抢断,金鑫快攻上篮得分,比分来到30-24。何思雨三分,时德帅打反击,天津35-26领先。随后天津在广东密集防守中难觅良机,一波1-8后天津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托多罗维奇、孟子凯先后强突得手,托多罗维奇两罚一中,天津32-35扩大领先优势。兰德尔反击上篮,广东詹姆斯打成2+1,兰德尔两罚全中,比分交替上升至46-42。半场结束前,广东赵睿犯规,刘帅顶住压力三罚全中,天津49-44结束半场较量。

下半场易边再战,托多罗维奇传球失误,易建联抢断,赵睿上篮得分,两队比分打至53平。在广东的高位逼抢中,天津陷入多回合得分荒,赵睿弧顶处飙中三分,广东一波14-0瞬间拉开分差。关键时刻时德帅三分止血,兰德尔三罚全中,比分来到59-67。随后两队互有攻防,第三节结束,天津71-81落后对手10分。

末节较量开始,时德帅、潘宁接连得分,易建联打成2+1,时德帅两罚全中,比分来到77-90。托多罗维奇两罚全中,随后天津队防守端接连出现空当,广东很快将比分差拉大至105-88。在广东的三分雨中,进攻节奏较慢的天津逐渐失去对比赛的掌控。潘宁打成2+1随后飙中三分,何思雨同样命中三分,比分来到101-118,最终天津男篮客场101-121不敌卫冕冠军。

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刘铁将本场比赛的失利主要归结于下半场,“我们处理机会球能力不足,防守端也不够出色。通过和广东这样的冠军球队交手,我们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回去会认真总结比赛。”

通过数据统计可以发现天津男篮此役失误数高达28次,赛后刘铁也拿着数据统计表反复琢磨。“全场28次失误,我们拿到球也没有创造出好的得分机会,反观广东他们在下半场的得分效率很高,尤其是末节的三分球很快就将分差拉开。”

天津男篮第三外援朱利安.莱特也随球队一同来到东莞,对于这位新援未来的使用情况,刘铁表示:“我们还需要根据他的身体状况进行考察,此外托多罗维奇近几场比赛表现也较为出色。”

12月22日,天津男篮将回到主场面对青岛男篮的挑战。(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