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开发区全年汽车产量将超百万辆

昨天,坐落于天津开发区西区的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第300万台整车下线。预计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全年产量将首次超过100万辆,推动我市产业能级再提升,助力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市汽车产业发展龙头,经过二十余载的发展培育,如今天津开发区汽车产业已攒下较为雄厚的“家底儿”,在整车制造领域形成了一汽丰田、一汽大众、长城汽车“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

其中,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至今年12月已累计创造工业产值3200亿元,利税超过560亿元。

走进长城汽车天津生产基地,一座“智慧工厂”映入眼帘。只见各类机器人、机械臂忙忙碌碌,其中冲压车间线体采用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机械臂和机器人;焊装车间主焊线引进国际最先进的专业焊接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可满足三种车型同时在线生产,车型换型速度仅需10秒。2011年8月竣工投产的该基地,项目总投资126.7亿元,目前拥有员工1.6万余人,具备50万台整车及发动机、变速器、内外饰等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已实现H6、C50、H2、F7、F7X、M6等六款车型的量产。

随着一汽丰田新一线、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等新项目陆续投产并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区域汽车产业发展动力强劲,在全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行的弱势格局下,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1月至9月,天津开发区汽车产量达到83.1万辆,同比增长46.8%,占全市汽车总产量的99%以上。汽车行业前三季度工业总产值1092.9亿元,同比增长13.6%,全年目标1580亿元,增长16.5%。(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