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九名员工持“假健康证”入职永旺超市大寺店 票证一应俱全 制作可以乱真

摄影 崔楠

从事食品加工、销售人员的健康情况,可谓是关系到众多消费者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之一。可谁会想到,昨天上午,记者跟随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永旺超市大寺店检查中发现,竟然有至少9名员工,使用的都是假冒的健康证,且已经入职。

“交了钱,不抽血体检就想要健康证,遭到拒绝后竟然还责骂起我们的医护人员。要不是近一段时期频频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还不知道有假冒我们医院的健康证。”日前,坐落于西青区大寺镇的铭华医院负责人对记者说。就在最近,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向他反映,永旺购物中心内一些餐饮商户准备入职的人员来到医院就询问,能不能缴费不体检就给健康证。遭到医护人员拒绝后,个别人员口口声声宣称,很多同事都说,只要交钱就能拿到“铭华医院”开具的体检证,而且很多人也都拿到健康证,顺利入职了。甚至还责骂医护人员“厚此薄彼”。直到此时,铭华医院才意识到:是不是有人在销售假冒该医院名称的健康证。

昨天一早,根据铭华医院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联系了西青区市场监管局。该局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大寺市场监管所立即展开调查。昨天9点,永旺超市刚刚开始迎客,大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就带领多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经过随行的铭华医院工作人员现场辨别,现场至少有9名员工使用的是假冒该医院出具的健康证。还有多名员工提供的是涉嫌假冒其他医院的假健康证。更令执法人员惊讶的是,其中一名店员王某某不仅提供了健康证还提供了盖有“天津铭华医院收费专用章”的医疗门诊收费票据。而经过铭华医院现场以及和财务人员仔细核对发现,该票据上标明的发票号段根本就不是该医院的。显然,无论是健康证和票据全部是假冒的。

鉴于此,刘店长立即与部分交来假证的员工取得了联系。随后,她向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介绍说,简单询问得知,部分员工从一些途径得到了一个专门办健康证的微信。之后,再通过和这个微信号联系,拿到了健康证并交到了公司。因为他们没有能力辨别这些健康证的真伪,所以才会让这些员工入职。

鉴于根据相关规定,直接从事食品生产加工销售人员必须要身体健康,并提供真实有效的健康证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立即停止这些提供假冒健康证明的人员参与相关工作。待通过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对健康情况进行检测合格后,再重新上岗。

考虑到,制售假证的不法分子,还能提供假冒的票据,已经不是市场监管部门能查清楚的事情,记者及时拨打了110。不久,3名属地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并将九张假冒健康证和发票收缴。这些假证究竟何人制售,这里面又有怎样的产业链条只能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了。

昨天下午,永旺大寺分公司向本报表示,截至发稿时,9名涉嫌使用假冒健康证的员工已经被全部停职,即刻重新办理健康证,待取得健康证明再重新上岗。同时,对采用非法渠道取得健康证的员工按照规定进行处理。今后,他们将安排专门人员利用软件对健康证的真伪进行审核,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