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破产法庭2020年1月开始收案 助力危困企业重整脱困

昨日从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天津破产法庭,集中管辖部分破产案件,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收案。

近年来,全市法院受理的破产案件呈现快速增长。今年1月至10月,全市法院已受理674件,全年预计将突破700件。全市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僵尸企业”市场出清,帮助危困企业重整脱困。

天津国恒铁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系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因连续亏损,2015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2016年,该公司向二中院申请破产重整。案件受理后,法院组织了审计、评估、债权审核和资产调查等工作,发现该公司虽然注册资金近14亿元,但负债多达37亿余元,且无任何固定资产,对外投资亦基本无法收回,债权受偿率为零,公司还有8万左右的持股股民,如果对企业实施破产清算,股民利益会受到较大损害。法院协调相关部门成立了清算组,积极盘活上市公司的“壳”资源,成功引入多个投资人,重整计划清偿率提高至近11%。

本案系本市首例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案件,债权数额大,涉及股民多,鉴于其作为上市公司的“壳”资源具有较高的重整价值,法院积极组织引入战略投资人,为企业创造了重生机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