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区“五大创新平台”推动多层级产业发展

从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到出台创新平台专项扶持政策,从建立走访调研常态化机制,到梳理完善重点平台名录和储备库……今年以来,武清区以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大数据和智能轨道交通产业为发展重点,以“五大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逐步搭建起多层级产业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平台经济和应用场景招商,大力营造产业发展新生态,推动高端产业集群化发展。

“‘五大创新平台’是一个发展的思路和逻辑,通过搭建开放、公共、共享的平台,来营造产业发展的生态,生态营造起来之后,就有生态基础来打造产业集群。”武清区科技局局长连欣介绍说,武清区依托天津大学合成生物、清华大学医工结合等现有院所资源,打造起高端研发设计平台;集聚高校院所优质项目和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打造公共小试中试平台;发挥武清开发区的“多平台一中心”优势,打造共享通用生产平台;探索搭建应用场景常态化对接机制,打造市场营销推广平台;推动成立科技金融服务联盟,打造科技型企业投保贷一体金融服务平台。

此外,武清区协调推动天津大学前沿技术研究院申报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择优遴选11家企业建立市级重点实验室潜力培育库,着力打造“自创区武清分园-产业技术研究院-众创空间孵化器-企业创新平台”多层次平台体系。同时,围绕加快培育提升区内重点创新平台,充分挖掘铁科院和北交控的创新能力及细分领域资源,建设“天津轨道交通创新联合实验室”,打造专业门类齐全、服务配套完备的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平台和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并面向区内轨道交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放,推动行业内企业开展创新技术合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