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公安局负责人向群众汇报公安机关2019年工作 当好平安天津“守门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玉东走进“津云”中央厨房直播间,在海河传媒中心特别策划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直播节目现场,向群众汇报市公安局2019年工作,并现场回复市民、专家和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

打击诈骗 看好百姓“钱袋子”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提供了滋生犯罪的土壤,电信网络诈骗成为不少人的噩梦。对此,陈玉东表示,为有效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本市建立了反诈中心,通过报案人、110接警员和反诈中心三方通话,实现了一次报警一次受案、紧急止付冻结涉案账户。今年以来,天津公安机关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近两倍,冻结止付电信网络诈骗资金1.8亿元。今后,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和宣传力度,通过案例剖析、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提示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帮助老百姓看好“钱袋子”。

命案必破 创建“无黑城市”

比财产安全更重要的,是生命安全。2014年以来,市公安局连续5年保持命案百分之百破获,努力创建“无黑城市”。

陈玉东表示,黑恶势力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广大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公安机关坚持“零容忍”、严打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工程。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动本市社会治安形势进一步好转,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1%,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2.6%,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安机关分16个批次对涉黑涉恶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形成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对于群众的实名举报,公安机关做到件件有反馈、有结果。

交通管理 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据参加直播的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安交管部门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关键措施落实,全市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1.6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3.14%,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下降33.3%。虽然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一些源头性、基础性、普遍性的安全隐患仍未根除,不能掉以轻心。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向科技要警力,释放出更多警力投入到执勤执法第一线,让“警车常转、警灯常闪、警察常见”成为天津的“风景”和“常态”,确保市民平安、顺畅出行。

针对市民代表、专家、媒体、网友现场提出的便民早餐车占路影响出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停车难、老旧小区停车管理、解放桥假日开启预警时间、推广蓝色免费停车线等问题,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一一调查落实,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我们将继续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紧紧围绕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以及‘食药环’‘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化推进打击整治行动,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们还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积极组织群众参与社会治安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专职调解员、职业律师、法律工作者等力量进派出所,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模式,提高民警的群众工作本领。同时,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户政、出入境、交管等政务服务工作向社区延伸,推进线上与线下窗口单位服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陈玉东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