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巨无霸”天然气船抵津 一船LNG可让640万家庭用气1个月

日前,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舶“阿尔索菲娅”轮装载90405.061吨、货值5449万美元的卡塔尔天然气抵达天津,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高效监管服务,保障LNG船舶顺利完成作业。

这是今冬以来,天津口岸首次接卸Q-flex型船舶,为多元化船舶接卸又增添了一道亮色。Q-flex船属世界第二大LNG舱容船舶,满载状态下可装载LNG 9万余吨,是普通LNG运输船舶的1.5倍,这一船LNG可满足640万家庭用气一个月,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9.2万吨,不仅有力保障了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也有效地降低了污染物排放。

此次液化天然气船型大,单船载货量较平时增加万余吨,而船舶在港时间维持不变。时间紧、任务重,南疆海关在船舶靠港之前,配合相关作业部门对靠泊泊位、接卸流程、登轮查验和取样人员配备一一安排妥当。最终,经过十多个小时不间断的作业,高质高效完成全部查验,保证该船舶准时离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