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修订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与作业规范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虽未至‘滴水成冰’的严寒,但气温也已经在冰点之下。这么冷的天,还有环卫车辆上路带水作业,这样是否会导致道路结冰,造成安全隐患?”时值隆冬,不少市民看到正在路面作业的环卫车辆,都有这样的疑问。

“感谢市民对城市管理的关注,但对此不必担忧。”日前,记者在城市管理部门采访时,得到了这样的解释。记者了解到,今年入冬前,本市修订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与作业规范,对开展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打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的标准和规范做出明确规定。每年12月1日至次年3月14日的冰冻期,按照“夜间机扫吸尘全覆盖,白天清扫保洁全覆盖”的标准进行作业,结合气象条件,日间气温在3摄氏度以上时,在午间时段实施冬季洗路作业,洗路时加入一定比例的防冻剂,严禁洒水车上路作业。

据介绍,根据新修订的《天津市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标准与作业规范》,本市建成区及实行城市化管理区域,供车辆、行人通行的道路,包括车行道、人行道、广场、步行街、桥梁、隧道及其附属设施,均纳入管理范畴。这些道路根据位置、用途、人流量等,被分为四个等级,其中一级道路包括主干道路,快速路,主要党政机关周边道路,重要的商业、文化、教育、卫生、体育、交通场站、旅游景区、历史文化保护区等公共场所周边道路。四个等级的道路实施作业后,均要达到路面净、道牙净、雨水口净、墙根净、树穴净、绿带净,路见本色、标线清晰、设施整洁的观感要求。

“津城道路清扫保洁采取机械作业与人工作业结合的方式,道路及公共场所地表产生的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实施‘以克论净’的考核办法,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覆盖率和可机扫水洗道路机械化作业覆盖率均要达到100%。”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薛新立表示,人工作业将实现一级道路18小时,二级道路14小时,三、四级道路12小时的保障标准,并在早、中、晚出行高峰增加人员进行保洁,如无特殊情况,严禁环卫机械作业车辆在早、晚高峰,即每天6:30至9:00、16:30至19:00上路作业,他说:“遇到重污染天气,城市管理部门启动应急保障预案,采取科学措施,当空气相对湿度小于50%时,加大湿法作业频次,空气相对湿度大于50%时,降低湿法作业频次,加大吸扫作业力度,最大程度地保障道路整洁,服务市民出行。”(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