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王串场街治理“窗改门” 一心为民解街面老难题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最近沿街一楼私开的门脸恢复了原状,外墙粉刷了一遍,再也不是乱七八糟的样子了,我们很高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区王串场街党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居民群众需求,以王串场一号路沿线治理为重点,务实推进市容环境标准提升。共封堵“窗改门”152处,拆除违规牌匾136处,拆除门前台阶167处,取缔门前占路经营行为13处,群众拍手称赞。

王串场一号路全长一公里左右,有124户临街居民私自“窗改门”,80%用于出租从事经营烟酒、食品、餐饮、美发、装修、汽车和电动车修理等,存在违法私搭乱盖等问题,造成道路及小区周边环境嘈杂脏乱,更重要的是有的拆改破坏了住房原有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群众意见很大。

从事过建筑设计工作的正兴里77岁居民李会魁大爷说:“自从一楼破窗开门出租经营餐饮以来,周边环境越来越差,不但破坏房屋结构,还影响二楼的冬季采暖,住着心里不踏实。”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王串场街办事处经过走访调研,快速启动“王串场一号路立面提升改造工程”,下决心解决群众烦心事揪心事。街面“窗改门”的治理整改,一直以来都是个难题。王串场一号路也不例外,多年来曾经有过三次“窗改门”整改,但最后效果都不理想。“困难再多,难度再大,封堵‘窗改门’也要全力推动!”王串场街党工委书记肖标语气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将守初心、担使命真正转化为精神之钙、行动之标,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

为了彻底攻克难题,王串场街组织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居委会,还邀请公安、消防、房管、市场监管等单位共同参与,做到百分之百入户沟通,全面排查,耐心细致做好前期工作。

“我们一开始就定好基调,必须做到公平、公正,杜绝跳跃式、选择式封堵,当天拆门、当天封堵,并将窗户安装到位,尽量减少对住户的影响。”王串场街办事处主任程炳纲表示,在封堵工作中,坚决杜绝野蛮式和破坏性拆除,努力为住户保留整体材料,能不损坏的就不损坏,能少损坏的就少损坏。封堵后,对拆除后的墙体、地面按照相关标准统一恢复原貌,换装断桥铝窗户、统一制作遮阳罩、对楼体进行重新粉刷。

居住在莹津里97岁的刘奶奶,自家住房“窗改门”后出租,刚开始对封堵工作抵触情绪很大。执法人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不厌其烦地和老人谈心,做工作,把道理讲清,把利弊讲透。刘奶奶被工作人员的热情和耐心所感化,最后,老人表示:“你们的工作我支持,子女的工作你们不用管,我负责。”

“窗改门”整改最重要的是如何确保长效治理,防止反弹现象。王串场街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国华说:“我们将坚持常态化治理不间断,加强巡查,划分网格,责任到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制止,对于拆窗改门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王串场街在整个封堵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赢得社区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是解决老难题的“金钥匙”。(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