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打造“天津智谷” 助推“津南智造”

 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重点推介津南区发挥海棠众创大街积极作用,打造高端制造产业新高地“天津智谷”,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从会上获悉,定位为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的创新示范区、规划面积95.6平方公里的“天津智谷”,正在助推津南区形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长动力。

“结合落实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园区围城治理和开发区改革创新要求,津南区整合提升11个合规园区,形成‘大开发区’格局。”津南区副区长胡桂斌表示,“天津智谷”以华录未来科技园为核心区,涵盖海河教育园区、核心区延展区巨葛庄以及6个市级工业园区和5个区级园区,按功能划分为双港、海河、葛沽、八里台、小站等5个产业片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不断调整经济结构,持续转变发展方式。

“2018年以来,我们一边‘提速换挡’,一边‘弯道超车’,助推‘津南制造’向‘津南智造’转型跃升。”胡桂斌说,通过出台系列扶持政策,该区累计设立9支子基金,持续深化“一制三化”和“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聚集。统计显示,该区通过“海河英才”计划累计引进各类人才11220名,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7家。

作为“天津智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棠众创大街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大街于今年6月22日启动运营,目前已吸引中科国际科创园、海棠空间、智创工坊、科锐国际4家平台公司进驻,引进优质孵化企业及研发团队100余家,吸引院士、长江学者等各类人才百余人创新创业,未来将打造以数字智慧产业为核心的科创中心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截至目前,“天津智谷”形成了华录未来科技园、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海棠众创大街等一批“小而专”“小而精”的创新孵化平台和载体,2018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2.83%,位居全市第2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