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线指挥 以身作则──记泰达市政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吕喜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在天津滨海新区,有一支远近闻名的“能打硬仗的铁军”──泰达控股旗下的泰达市政有限公司。其总指挥就是吕喜正,泰达市政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作为公用事业型企业,泰达市政的“阵地”涵盖了开发区东区、西区、南港工业区、南部新兴产业区、一汽大众华北基地、现代产业园区、中区、中关村科技园、中新天津生态城(临海新城)9个区域,担负着这些区域的市政设施建设、市政设施养护管理、排水运行和防汛防潮等诸多任务。这些服务老百姓每天都离不开。吕喜正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他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亲力亲为,推动党建与主营业务互促互进。

几年来,吕喜正率队建立了“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了设施病害发现、派单、维修、核查的快速有效闭环管理,确保设施完好率,为滨海新区创文工作添砖加瓦;配合环保督查,对开发区东区、西区、南港工业区、南部新兴产业区、现代产业园区等区域的明渠河道进行有效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极大提升了区域环境。

关键时刻,更显英雄本色。2016年“7·20”降雨量148.3毫米的大暴雨,2017年“8·03”台风“海棠”带来的暴雨袭击,2018年三次台风特别是“7·23”台风“安比”带来的暴雨量级降水,2019年“7·29”大暴雨和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持续强降雨,泰达市政全都做到了雨前准备充分,雨中严盯死守。吕喜正更是冲在最前面,或亲自坐镇指挥调度,或冒雨上路查看雨情,或亲临泵站一线指导防汛防潮,保障了开发区“不淹不泡,雨停街净”,并多次对中心商务区、逸仙园提供了防汛应急协作支援。

作为泰达市政的掌门人,吕喜正要抓的事很多。比如,推进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建设,筑牢滨海大桥维修加固及加设声屏障工程,完成中新生态城海旭道与海滨高速桥梁贯通工程等等。这些重点工程项目,在他的指挥下,个个都高质量完成。

对于新技术应用,吕喜正总是张开双臂去拥抱。他坚持技术应用创新,通过组织成立探地雷达检测中心,拓展市政道路地下探损业务,实现了科技助安,同时形成了新的营收增长点。他还率领泰达市政助推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电子井盖、污水监控等项目的实施,切实提升了新区百姓的幸福指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