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启动 购票更加便捷

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运行全面启动,今后,道路客运电子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推介会暨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运行启动会日前在河北雄安召开。京东数科与中交信推出全国联网智能售票零售终端落地雄县汽车站,助力雄安新区智慧交通建设。

京东数科与中交信合作的全国联网智能售票零售终端为旅客带来秒速便捷的购票出行体验。该终端是一体机双屏互动,实现售票与售货一体化,提高了售票、售货窗口的运营效率。同时,相较于传统人工窗口售票,全国联网智能售票零售终端支持用户扫码支付,秒速交易响应,极大缩短旅客购票时长,让旅客在购票高峰时段无需在窗口超长“待机”。

事实上,京东数科深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智慧场景运营,是其数字科技继公交、地铁公共出行场景后的又一公共交通新场景落地。当前,全国联网智能售票零售终端实现系统试点,预计在2020年春运高峰将发挥显著成效,让数千万的回乡旅客享受秒速便捷的购票出行体验。而该终端的普及也将进一步助力道路客运联网数字化的落地。据了解,全国道路客运联网售票体系基本建立,全国超过98%的二级及以上客运站实现省域联网售票,超过80%的线路车票可网上销售,困扰行业多年的汽车票信息服务市场散、乱、杂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旅客购票时无需面临掏钱、接票、等待找零等一系列繁琐流程,一部手机轻松搞定,智慧购票,轻松便捷。

对此,京东数字科技支付事业部总经理黄挺表示,一直以来,京东数字科技集团积极布局智能出行支付生态,力求连接更多智慧出行场景。接下来,京东数科还将进一步挖掘客运站数字化场景潜力,积极探索更多创新服务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