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七旬老人落入冰窟 消防员“赤脚”施救

日前,一名七旬老人不慎落入冰河中,消防员穿着单薄的衣服,一边用脚踹碎冰块,一边将老人拉上了岸。

事发在12月14日的14时46分,宝坻区方家庄镇小角甸村附近的一个河沟中,一名老人落入了冰窟中,由于距离岸边较远,发现老人的村民们只能求助于消防部门。宝坻消防支队方家庄中队的消防员到场后,见到老人的双手已经被冰碴割伤,鲜血一直在流。

为了防止老人身体下沉,在村民帮助下,拉起了救生绳索,并把一头甩给老人让他拽住。随后,消防员利用救生圈和拉梯,从岸边搭建了一条救援通道。因为距离较远,而且拉梯承重以及空间有限,为了尽快将老人拉上岸,救援的消防员只能脱掉厚重的衣服和鞋子,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套上救生圈,从拉梯爬到了老人跟前。

爬到老人身边的消防员立即伸手拽住老人,在岸上群众帮助下,慢慢向岸边靠近。但是河水中的薄冰则阻碍了前进,这名消防员只能用只穿着袜子的脚,不断在冰面上猛跺,把冰层踩碎,这才将老人顺利拖拽上岸。对老人身上伤口包扎处理后,消防员与村卫生院联系让他们对老人进行诊治。老人落水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消防部门提醒,眼下虽然已经是冬季,但冰面尚未冰冻结实,并不适合在冰面上行走或嬉戏玩耍。(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