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信访处处长杜巍:用“四心”打开上访群众心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46岁的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信访处处长杜巍从事信访工作5年了,半道出家的他更加注重业务学习。“他带着爱心接待,带着细心倾听,带着耐心交谈,带着真心处理,让来访群众怀着信任和希望来,带着关怀和满意归。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事们这样评价杜巍。

杜巍善于学习,不断增强担当之“能”。他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全面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依法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事”。他带头深入学习《信访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相关文件,与上级部门、各级法院、兄弟单位经常沟通,加强交流学习,争当业务模范。他还不断培养和提升全处专业素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信访工作者是群众与政府的牵线人,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需要有足够高的政治站位,足够多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杜巍说,他把这份使命感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满腔热情,依法依规处理信访、信息公开问题,勇担重担,用心用情对待上访者,化解群众矛盾、打开群众心结。

为提升来信访处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杜巍着力推行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信访”工作机制。“我们积极引入律师参与坐班接访和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处理工作。”杜巍说,律师的介入既可为上访者提供法律援助,又可以监督信访工作者依法依规接待上访者。北辰区村民张彬到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上访,反映其房屋面积问题,经过律师的释疑解惑,张彬心中的疙瘩渐渐消除了。“听了信访处工作人员的疏导和律师的专业讲解后,我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张彬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