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水北调为天津供水超过45亿立方米,80%以上达到一类水标准

水从南方来

2002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工程正式开工。2013年11月15日,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运行。2014年12月12日,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运行。

天津分局所辖工程包括中线总干渠岗头隧洞出口至釜山隧洞进口明渠段和天津干线工程。

天津干线全长155.3km,总体走向由西向东,沿线经过保定市徐水区、高碑店市、雄安新区、白沟新城,廊坊市固安、霸州、永清、安次,天津市武清、西青、北辰等11个县(市、区),终点位于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外环河出口闸。

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五周年之际,津云·记忆天津工作室对外环河出口闸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天津这一重要水源是怎样进入千家万户的。据南水北调中线局天津管理处胡方田介绍说:“南水北调为天津市供水超过45亿立方米,给海河供水超过9.7亿立方米。大大改善了海河的生态环境。南水80%以上达到一类水的标准,居民普遍感觉水质非常清澈和干净。天津干线主要由地下箱涵构成,五年来为了保证给天津安全供水,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地面的巡查巡视,我们采用的是徒步巡查、机动巡逻、还有警务室三方联动。我们的目标就是建设成智慧中线,为美丽天津、安全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