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旅游> 正文

“动静相宜”过寒假 这样玩休闲放松还能长知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游玩的氛围中,孩子近距离看、触摸课本中实体,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往往能增加他对书本内容的兴趣,助长学习主动性。寒假临近,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在安排寒假出游行程,随着亲子游的迅速升温,津城及周边各大文化场馆、主题景区也推出各种丰富的主题活动,寓教于乐让假期更出彩、更有趣。

爱玩是小朋友的天性,一个完美的假期怎能不动起来呢?从12月12日开始,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北广场和天津体育馆前广场举行,冰场、滑道、表演、美食……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冰雪天地中享受冰雪乐趣。此外,第十九届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也将于12月21日亮相,持续到2020年3月31 日。在长达101天的时 间里,“冰雪盛典、音乐跨年、民俗贺年”三大主题将贯穿于全雪季191项体育赛事及文化旅游创新活动之中,活动期间,还将穿插 举办特色美食品尝、雪上灯会、打树花、迎财神等诸多带有地方民俗特色活动,让市民、游客、雪友在滑雪、听音乐、看表演、品美食、赏民俗、办年货、过大年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中,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冬天。

动物园一直是许多市民假日游的首选目的地。日前,天津动物园首座科普中心提前试运营,面向游客开放。据了解,这是天津动物园建园40年来首座科普馆,在原仙客来餐厅的基础上改造而成。科普中心包括三个常设展厅,按照参观顺序依次是:昆虫展厅、蛾蝶厅、 精美甲虫厅,包含1000多种2000余只精美昆虫标本,常设展厅填补了动物园昆虫知识科普的空白,广大市民可前往一睹虫虫世界的奇妙。

12月17日起,由天津美术馆、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的“穆夏──新艺术运动先锋”展在天津美术馆亮相。展览将展出100多件(组)展品,主要来自布拉格市艺术博物馆和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博物馆。展览依循穆夏的生活变迁与艺术发展脉络,将全面诠释穆夏的美学风格与新艺术运动带来的影响,令观众能够了解艺术融入生活的多元化方式,感受寄托在精美设计背后的华丽梦想,让喜爱艺术的小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与大师“对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