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不办ETC 上不了高速了?

高速路入口被劝返的车辆

自2019年12月15日零时起,津滨高速天津站、滨海站,津蓟高速天津站、蓟州站,津港高速天津站、大港站等六座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实行客车全ETC车道设置,不再保留人工收费车道,高峰时段大量没安装ETC的车堵在入口,引起网友吐槽。“不办ETC上不了高速了”,有车主认为,此举有强制安装ETC之嫌。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津滨高速天津站入口看到,不断有未办ETC的车辆被拦,现场有10几辆车掉头去办ETC。有七八家银行现场免费办理ETC。一家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自12月15日起,每家银行每天能在这里办理安装70多座ETC,多名民警现场维持秩序。由于不是高峰时段,未见拥堵。不过据这位工作人员拿着一张堵车的现场照片介绍说,这几天每天早晨七点至八点间拥堵严重,车辆排出百余米的长龙,“赶紧办ETC吧,不然太不方便了。”这位工作人员说。

车主常先生表示,不知道六座高速口全ETC车道通行的事,到了入口再办,有点措手不及。另外,他开私家车外出办事,要拿发票回去报销,ETC通道不方便取票,应保留人工通道。

昨天13时30分,记者在津港高速天津站看到,ETC办理区域有五六辆车在办。王先生开的是妻子的车,没有安装ETC,现场办理有诸多不方便。他认为,办理ETC应让市民有所选择,而不应该一刀切。

肖先生安装了ETC,也遇到了麻烦。“宁静高速空港经济区收费站3座ETC只开一座,多排车挤一个通道,经常有剐蹭事故,我已连续几天通行受阻、上班迟到。”有网友提出,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接受采访表示,不安装ETC明年仍可上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在出入口收费仍将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网友认为,天津此举违背交通部的政策“知法犯法”。

天津融耀律师事务所王秀杰律师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对商品和服务有选择权,司机有权选择使用ETC付费,还是人工付费。高速公路一刀切取消人工收费窗口,侵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合规。

市交通运输委设施管理处处长杨永前表示,交通部要求年底前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我市六座高速入口实行全ETC通道是试点,但中间入口和出口还有人工通道,没安装ETC的车辆,可经由非ETC通道出高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