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渠道卖房成风 是什么影响买房人的选择

当下的楼市,适逢年末,于是各开发项目开始了年终大销,目的只有一个,回笼资金。

项目营销已不再是若干年前的“傻子都能卖房”,买房人越加聪明和成熟了,曾经的连夜排队抢房变成了今天的选择项目一慢二看三考虑,人们已经深切地领悟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要点,房子的本质就是要满足居住,而不是用来谋取市场交易后的利润点,房子是商品,更是生存的必需。

房子多了,选择的空间大了,也就出现了楼盘项目的营销竞争日趋激烈,数年前的看房团、近年来的团购买房,开发项目营销已经白热化,越是如此,越使原本有意向买房的人开始观望。刚需买房,目的性很强,选择的空间也有其局限性,刚需买房考虑的是价格、生活配套、交通设施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改善型买房,看的是产品的品质提升,是周边生活氛围的便捷,是使原有的居住生活品质上一个台阶。

实际上,无论是刚需买房还是改善型选房,楼市仍有购房需求,市场依然是好房子不愁卖。

而今,为了冲刺任务量,为了夯实来年的市场份额,开发项目营销使出浑身解数来营销楼盘产品,某市区内项目打出单价平方米2万出头的价格拉动营销,给整体区域带来震动,看似单一的品牌项目赢得了一些营销份额,但实际上也给区域整体带来影响,要知道,楼市应该是个整体,不要认为自己的产品营销好了就万事大吉,区域整体的发展才是最终楼市发展的重要因素。

更值得关注的,是楼市目前越演越烈的“渠道营销”风潮。

楼盘项目渠道营销素来有之,多年前大批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普及各楼盘项目并从中获利,其间便有营销团队与代理公司之间的客户争抢和相互牟利,于是一些品牌房地产企业刹住了代理之风。

从代理一窝蜂到如今的“渠道风潮”,楼市再度回到了“找人买房”的状态,没有人就没有房子的营销,而促成房子营销的人又在哪里呢?于是,全员营销卖房、全行业营销卖房带动了全民营销卖房,以前楼盘项目的“老带新”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项目营销的“锦上添花”,强烈的渠道营销已经让楼盘项目变成“码人看房”。

楼盘营销渠道成风,是什么影响买房人的选择?

渠道营销的优势是聚集了众多的人气,即使没有达成营销,也会产生市场传播的影响力,此外,渠道营销也会获得相应的报酬,这也使营销价格有了浮动,一些通过渠道买房的买房人会觉得通过渠道营销可以得到一些价格优惠。然而,渠道营销终归会让人觉得有些被愚弄的细微感觉,而由于大部分参与渠道营销的到场人并不知道所在楼盘项目的信息,正因如此,影响了买房人的选择。

楼市数十年,任何营销模式都会掀起风潮,也都会悄然而止,楼市营销需要有度,更需要用心地面对买房人,好房子永远不会被冷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