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128名工人索赔955346元 津南法院上演“跨国追偿”

津南区某大型电子公司倒闭,128名工人于2019年11月先后向津南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中126名工人要求给付工人工资,2名工人要求伤残赔偿,共计955346元,作为涉民生案件,该案人数众多、申请人情绪不稳,对社会稳定影响较大,妥善化解迫在眉睫。

工厂被封闭财产被另案冻结

执行立案后,执行局迅速部署办案力量,成立以副庭长刘永振为组长的专案组开展执行工作。经调查发现,该电子公司在工人申请强制执行前,已作为被执行人涉及多起执行案件,大量财产已被另案冻结、查封,目前工厂已被房东封闭,经网络查控,目前无可供执行财产,工人连日聚集在公司门前维权,情势极其紧张。

近6小时清点查封剩余材料设备

面对这一情况,执行法官立即约谈工人代表了解公司财产情况,同时与工人代表一起安抚工人情绪,并向工人郑重承诺,将迅速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维护工人合法权益,避免事态升级。

在稳定工人情绪的同时,天津津南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工人代表的协助下,经过近六个小时努力,对被执行人工厂内成品、半成品、原料、机器、设施进行了分类清点查封,并依据工人代表提供的线索,对被执行人存放于案外人某电子公司内的设备进行了查封。但资产处置周期长,贬值率低以及不足值等问题,仍使众多案件一时难以有效推进。

深挖域外债权最终促履行

天津津南法院执行局开动脑筋,转换思路,从工人身上挖线索找财产,经多方与工人代表沟通发现,被执行人尚持有越南、韩国等域外债权,但域外债权执行难度高,联系困难,相关法律文书送达亦存在障碍。天津津南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部分工人曾担任被执行人公司重要岗位的优势,委托工人代表与域外次债务人取得了沟通联系。

经沟通,域外次债务人提出了尚未核算及存在产品不良率等问题,天津津南法院执行局委托工人代表向域外次债务人说明目前公司状况,希望其能遵守合同约定并充分考虑工人处境,尽快履行合同约定债务。经反复与域外次债务人沟通,最终促成域外次债务人将欠款汇入人民法院预先冻结账户中。

为确保发还顺利进行,简便领款手续,天津津南法院精心制作了发还方案。发还当日,经过2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发还作业,全部执行款项准确发还完毕。

至此,128名工人立案一个月内即领取了案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及法律效果,工人代表送来一面书写着“执法公正一身正气 维护民权两袖清风”的锦旗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